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鴨稻(全年) 螢火蟲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賞鯨 桑葚(春天) 孤挺花(春天) 金針花 彩葉芋(春天) 金麥浪 吃西瓜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溫室(全年) 賞桐花 藍染(全年)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賞櫻花 玫瑰(春天) 盛開的木棉花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鄧靖耀(14歲,國中三年級)
 

問題:在農村生活最大的樂趣?
耀答:世界很大,可以看山、可以看雲,在田間常遇到很多不同的「玩伴」,小昆蟲和小動物陪著我一起長大。看到同學虐待小昆蟲或動物,都會制止。

問題:農作中學習到什麼?
耀答:跟著阿公、阿嬤種菜或水果,只要種的東西長得很「漂亮」,就覺得好有成就感。如果沒有種起來,也是很平常的事,所以好像比較能面對失敗,遇到困難也會學著怎麼去「轉彎」,不會立即找老師或大人求助,自己先試看看。

問題:三代同堂的家庭生活感受?
耀答:阿公、阿嬤都是很有智慧的人,教我很多事和人生的道理,以前看到颱風後菜死光光、或是冬天結霜茶葉凍死,會很難過。但阿公說:「天災是很自然的事,而且經過天災後,菜和茶樹才會更強壯。就像人一樣,有挫折才會成長。」

發布日期:104-06-18
:::
回上方 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自然科學館
春季植栽
活動花絮
夏季植栽
探訪農村
桌布下載
田園傳書香
歷史文化館
我的學習單
農場趴趴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