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螢火蟲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鴨稻(全年) 孤挺花(春天) 彩葉芋(春天) 溫室(全年) 桑葚(春天) 賞鯨 金麥浪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吃西瓜 盛開的木棉花 金針花 藍染(全年)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玫瑰(春天) 賞櫻花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賞桐花
聞「雞」不色變、安心吃好肉~請認明防檢標誌!
facebook分享
 

  「喔!雞肉這麼好吃,不吃怎麼行!」吃著Mi媽特製的烤雞大餐,Mita抹了抹嘴邊的醬汁讚嘆地說。聽見Mita這麼說,覺得奇怪的Mi爸便問:「吃雞肉,想吃就吃啊,什麼不吃怎麼行?」只見塞得滿嘴雞肉的Mita滿足地說:「就小美啊,她說她媽媽說最近最好少吃雞肉比較安全啦!不過,媽媽,妳怎麼一點都不擔心?」聽到Mita這麼問,Mi媽笑著說:「這是當然啊,只要認明『防檢局屠宰衛生合格』標誌,就可以安心吃囉!」

烤雞大餐
圖片來源:農業易遊網

  標有「防檢局屠宰衛生合格」標誌的禽肉,經過合格屠宰場的嚴格把關,不論是生鮮、冷藏或冷凍方式販售,都既安全又有保障!這是因為經農委會防檢局檢查合格的屠宰場一定有專業獸醫師駐場,而且家禽在屠宰前、屠宰後都要經過專業獸醫師的逐隻檢查。

防檢局屠宰衛生合格標誌

  Mi爸:「家禽送到屠宰場後,獸醫師會先就活體狀態來判斷健康,如果健康有疑慮的,就直接淘汰;屠宰後,就會判斷內臟狀況,發現有病症的,更是不會留下。所以,在重重嚴格的把關下,有合格屠宰標誌的雞肉,衛生安全有保障,當然就可以放心吃囉!」

  不僅如此,從傳統市場禁宰活禽政策啟動後,現在傳統市場裡也可以買到合格屠宰場禽肉。Mi媽:「攤商不但貼有『攤商販售屠宰衛生合格禽肉看板』以供辨識,禽肉有合格屠宰標誌,大包裝進貨的屠宰檢查合格標誌也保留給大家認明,而且還可以發現一件事,因為禁宰活禽後,市場變得更乾淨衛生了。」

攤商販售屠宰衛生檢查合格禽肉看板

  「喔~原來如此啊!那明天我也要跟小美說,請她媽媽不用擔心,認明這個『防檢局屠宰衛生合格』標誌,這樣她們全家也可以跟我們一樣,好好安心吃雞肉啦!」聽了Mi爸和Mi媽的解說,Mita本著好資訊要和好同學分享的精神,開心地說。除了傳統市場認明張貼有『攤商販售屠宰衛生合格禽肉看板』的攤商可以買到合格屠宰場禽肉,動植物防疫檢疫局「國產合格禽肉」網頁中也提供標有屠宰衛生合格標誌之禽肉產品的全國販售通路資訊,提供大家選購時參考唷!

發布日期:102-05-29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季節旅遊
下載行事曆
著色畫
桌布下載
市集走一回
二十四節氣
Mita愛卡拉
冬季植栽
i玩魔法書
Mita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