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桑葚(春天) 溫室(全年)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彩葉芋(春天) 玫瑰(春天)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賞桐花 四月份 穀雨 農夫忙著挑水灌溉,悉心照料茁壯中的水稻,孩子們也在田間嘻笑撈魚蝦 金針花 賞鯨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鴨稻(全年) 盛開的木棉花 金麥浪 賞櫻花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吃西瓜 孤挺花(春天) 藍染(全年) 螢火蟲
植樹造林 共譜幸福綠大地
facebook分享
 

  時序進入春暖花開的3月,Mita學校朝會的時候,老師說這個月是「植樹月」,大家可以跟爸爸媽媽一起參加植樹活動,為地球綠化盡一份心力。

103年植樹月

  回到家後,Mita跟Mi爸分享這個訊息,Mi爸聽了以後笑著說:「植樹月其實是從植樹節來的,妳知道植樹節是哪一天嗎?」Mita一聽哼了一聲回答Mi爸:「太簡單了!是3月12日!」聽到Mita說出正確答案,Mi爸點點頭說:「沒錯!答對了!」

  植樹月是農委會林務局為推動全民植樹綠化理念,把每年3月12日植樹節舉辦的植樹活動,擴大為3月1日至3月31日的「植樹月」活動,期間所屬的8個林管處結合地方政府、學校、社區等共同辦理植樹或贈苗活動。

  在林務局積極推動「綠色造林」計畫下,從民國97年到102年,在海邊、平地、山坡累積造林面積達2萬6千多公頃,相當於1,051座大安森林公園,不僅幫每人增加11.42平方公尺的綠地面積,更為臺灣吸收了39萬噸的二氧化碳。

  103年的植樹月,特別邀請到知名自然生態作家劉克襄先生擔任森情大使,並摘錄他的新作「老樹之歌」中的部分文字,製作成一款獨家酷卡,表露「樹和人」的牽絆,深深感動人心!

103年森情大使-自然生態作家 劉克襄,感性地分享自己的故事,呼籲大家重視樹木對於我們的生活及生態上的重要性
103年森情大使-自然生態作家 劉克襄,感性地
分享自己的故事,呼籲大家重視樹木對於我們的
生活及生態上的重要性

  除了植樹和贈苗活動,植樹月活動網站上還舉辦系列好康活動,把自己擁抱樹木的「抱抱樹」創意照片上傳到「有森有色活動-擁抱森命」頁面,即可獲贈限量簽名酷卡一份;至「森林夢工場」內寫下祝福留言,活動單位將免費幫你把祝福留言卡、「希望種子」和簽名酷卡,傳達給你最愛的人,收件者可得到書卡和種子等意外驚喜;而分享林務局植樹月宣導短片至個人Facebook上,還有機會抽中I Pad mini或其他紀念品喔!

森情大使向大家介紹「抱抱樹」活動內容
森情大使向大家介紹「抱抱樹」活動內容

  Mita聽完Mi爸的說明後,點點頭道:「原來植樹月有這麼多好玩的活動,那爸爸我們今年也去領樹苗回來,幫我們家的花園增加成員吧!愛護地球,也讓我們的家更漂亮!」

植樹月,大家一起來種樹
Mita:植樹月,大家一起來種樹~!

發布日期:103-03-04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元氣料理
季節旅遊
Mita好朋友
市集走一回
歷史文化館
我的學習單
自然科學館
農場趴趴走
著色畫
二十四節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