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彩葉芋(春天)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桑葚(春天) 鴨稻(全年) 孤挺花(春天)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金針花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藍染(全年) 賞桐花 四月份 穀雨 農夫忙著挑水灌溉,悉心照料茁壯中的水稻,孩子們也在田間嘻笑撈魚蝦 螢火蟲 溫室(全年) 金麥浪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賞鯨 賞櫻花 玫瑰(春天) 盛開的木棉花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吃西瓜
林間跳舞的小仙子,白鶴蘭重現大溪後慈湖
facebook分享
 

  「Mita呀~妳看,這朵花有沒有很像一個人戴著橘色的領結?」在客廳整理資料的Mi爸拿著一張照片給Mita看。Mita探過頭去一看,驚呼:「真的耶!爸爸,這叫什麼花?」

白鶴蘭

  「這是白鶴蘭,它可是臺灣的原生種蘭花喔~早期常見於海拔50到1,500公尺的山林,需要與蘭菌共生才能發芽,加上低海拔山區人為的開發利用,因此自然族群的數量相當稀少,所幸經過桃園區農業改良場10年的復育,現在已重現桃園後慈湖等地囉~」

  白鶴蘭的花期在夏季6到8月,花形優美,一朵朵小白花依序排列在花梗上,蕊柱與唇瓣構成特殊的人偶造型,戴著由三片花萼與二片花瓣排列成圓形草帽,就像成群白色小精靈在枝梢上跳舞嬉戲,美麗又特殊。

白鶴蘭介紹

  白鶴蘭喜歡住在林蔭下溫暖潮濕的環境,桃園區農業改良場與桃園縣政府風景區管理所合作,將千餘株人工復育的白鶴蘭栽種於後慈湖肖楠林下,在盛夏的午後漫步其中,清風徐來,無數花梗隨風起舞,林蔭下花兒朵朵盛開,蝴蝶飛舞花叢間,就像人間仙境一樣,十分美麗呢!

白鶴蘭園

白鶴蘭拿來插花,花期可長達2到3週
白鶴蘭拿來插花,花期可長達2到3週

※照片來源:桃園區農業改良場

發布日期:103-07-25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歷史文化館
活動花絮
農業生活館
秋季植栽
春季植栽
季節旅遊
夏季植栽
冬季植栽
Mita好朋友
下載行事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