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賞鯨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螢火蟲 桑葚(春天) 彩葉芋(春天) 鴨稻(全年) 吃西瓜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金麥浪 賞櫻花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溫室(全年)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藍染(全年) 孤挺花(春天) 金針花 玫瑰(春天)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盛開的木棉花 賞桐花 四月份 穀雨 農夫忙著挑水灌溉,悉心照料茁壯中的水稻,孩子們也在田間嘻笑撈魚蝦
來自土地的,美麗
facebook分享
 

  「Mita呀~想吃四種不同顏色的地瓜嗎?星期六爸爸帶妳去!」向來喜歡發掘新活動或景點行程的Mi爸,這天一回家就興沖沖地宣佈要帶Mita去吃四色地瓜。

來自土地的,美麗特展

  每到週末假日,Mi家最常做的活動不是到郊外走走,就是去參觀展覽。這次Mi爸發現的是一個介紹土地、餐桌上食物的特展「來自土地的,美麗」,看展同時可以看到、摸到、聞到、吃到食材的原味,展期自即日起到103年10月12日止。

 
將曬穀場搬進展場,小朋友可以親手接觸到各種作物
將曬穀場搬進展場,小朋友可以親手接觸到各種作物
 
向服務台領取種子小袋及貼紙,舀取自己喜歡的種子帶回家,你也可以擁有屬於自己的美麗小苗!
向服務臺領取種子小袋及貼紙,舀取自己喜歡的種子帶回家,
你也可以擁有屬於自己的美麗小苗!

  生活越是快速便利,人們與土地反而越疏離,雖然身邊就有傳統市場或超市,但卻離餐桌上食物的生產地好遠、好陌生。看著攤架上各式包裝精美、已經加工處理過的食材,你知道它的原貌是什麼、來自哪裡嗎?有著長長捲莖的絲瓜是長在樹上還是地底?渾身是刺的鳳梨它的花在哪裡?地瓜種下去就可以同時收成地瓜葉和地瓜嗎?!

傳統耕作器具

 

在19世紀前植物一直是織品染色主要的染料,具有生命週期的植物染,經過時間的洗禮,顏色更動人精彩
在19世紀前植物一直是織品染色主要的染料,具有生命週期的植物染,
經過時間的洗禮,顏色更動人精彩


運用自然之物製作的日常用品
運用自然之物製作的日常用品

 

  在此契機下,美麗永安生活館特別策劃「來自土地的,美麗」特展,透過多元生動的詮釋手法,把土地美學帶進新北都會區。藝術家王春子插畫讓大家認識土地與食物,每週六食之旅程」、「親子DIY」、「慢食之味」、「作農之趣」四大主題講座及DIY,或者帶大家認識及品嚐各種不同的地瓜及地瓜葉、利用蚯蚓堆肥製作魚菜共生、用秋天的芒草作實用的小掃把,邀請大家一起發現食物的原始樣貌,親眼看看餐桌上各種美味食物的生長過程,感受人與土地的情感。

魚菜共生,利用魚的排泄物及植物的光合作用,讓兩種生物彼此互惠生長
魚菜共生,利用魚的排泄物及植物的光合作用,讓兩種生物彼此互惠生長

自然系藝術家王春子用插畫表現對土地的熱愛
自然系藝術家王春子用插畫表現對土地的熱愛

※「來自土地的,美麗」特展
日期:即日起至103年10月12日
時間:11:00~19:00(每月的第一個星期一休館)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中和路390號(捷運永安市場站2樓 永安美麗生活館)

9月、10月份講座活動表
9月、10月份講座活動表
發布日期:103-09-25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下載行事曆
我的學習單
季節旅遊
Mita愛卡拉
農業生活館
探訪農村
Mita好朋友
春季植栽
歷史文化館
著色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