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金針花 吃西瓜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賞櫻花 溫室(全年) 孤挺花(春天)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四月份 穀雨 農夫忙著挑水灌溉,悉心照料茁壯中的水稻,孩子們也在田間嘻笑撈魚蝦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鴨稻(全年) 賞桐花 金麥浪 彩葉芋(春天) 螢火蟲 玫瑰(春天) 賞鯨 桑葚(春天) 盛開的木棉花 藍染(全年)
羊年看羊,員山生態教育館「喜羊羊迎春趣」
facebook分享
 

  「三羊開泰、羊羊得意、耀武羊威、羊眉吐氣、喜氣羊羊~」羊年都還沒到,Mita已經準備好跟長輩討紅包時要說的好話了。可是想一想,自己好像只有在動物園裡看過羊,於是好奇地問正在沙發上看報紙的Mi爸:「爸爸,臺灣的羊是不是都住在動物園裡啊?」

  Mi爸將報紙收好,摸摸Mita的頭說:「小羊不只有住在動物園喔,在臺灣的山林裡也都有他們的蹤跡喔!員山生態教育館在104年2月1日至3月29日,舉辦新春特展-『喜羊羊迎新春』的活動,主角就是來自臺灣山林的輕功高手-『臺灣野山羊』,到時候妳就可以好好的瞭解臺灣的羊咩咩囉!」

羊年來到,趁機會認識一下臺灣的特有種動物-「臺灣野山羊」吧!
羊年來到,趁機會認識一下臺灣的特有種動物-「臺灣野山羊」吧!

 

  Mita著急地問:「爸爸,那我們哪時候出發?」Mi爸:「不急不急~展期到三月底,過年期間初二到初五也有開放,除了活潑可愛的野山羊展覽之外,還有趣味小任務以及紅包創作窗花DIY,可以將過年收到的紅包袋拿出來變成美麗的窗花藝術品,既環保又美觀哦~」

每年的紅包袋都只有被丟棄一途,不如今年把它們轉化成美輪美奐的窗花裝飾吧!
每年的紅包袋都只有被丟棄一途,不如今年把它們轉化成
美輪美奐的窗花裝飾吧!
現場有活潑的大哥哥、大姊姊帶領大家瞭解臺灣羊咩咩
現場有活潑的大哥哥、大姊姊帶領大家瞭解臺灣羊咩咩~

  臺灣野山羊的來頭可不小,又名長鬃山羊的它,可是臺灣的特有種動物呢!所謂的特有動物,就是只有在特定地區才會出現的動物。臺灣野山羊和其他的羊其實都來自於同一個祖先,只是在陸地的板塊分離的時候被隔絕開來,經過數百年的演化,不同的環境孕育出了各式各樣的羊咩咩,臺灣野山羊就是在臺灣這塊土地上歷經了百年光陰才演化出來的「MIT」野山羊哦!

  「但是阿…」Mi爸語重心長地說:「近年來因為人類的過度開發,造成他們的棲地萎縮,再加上盜獵的案例不斷,讓隱身山林的臺灣野山羊備受威脅。目前牠們的主要棲息地是在中高海拔的山區裡,想要親眼見到牠們的英姿可是不容易,下次跟爸爸去登山的時候啊,妳可要擦亮妳的雙眼好好找尋牠們的身影哦!」

來「喜羊羊迎新春」特展認識臺灣野山羊,牠們可是山林間自由奔跑跳躍的攀岩高手
來「喜羊羊迎新春」特展認識臺灣野山羊,牠們可是
山林間自由奔跑跳躍的攀岩高手
 

※照片來源:員山生態教育館facebook

發布日期:104-02-25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農業生活館
著色畫
季節旅遊
i玩魔法書
Mita愛卡拉
秋季植栽
桌布下載
歷史文化館
田園傳書香
冬季植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