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賞桐花 四月份 穀雨 農夫忙著挑水灌溉,悉心照料茁壯中的水稻,孩子們也在田間嘻笑撈魚蝦 金麥浪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螢火蟲 賞櫻花 彩葉芋(春天)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孤挺花(春天) 溫室(全年) 盛開的木棉花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鴨稻(全年) 桑葚(春天) 藍染(全年)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吃西瓜 玫瑰(春天)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賞鯨 金針花
就是這麼簡單~ e指搞定農遊、農業大小事!
facebook分享
 

  「蝴蝶蝴蝶生得真美麗,頭戴著金絲,身穿花花衣…」相信大家出外遊玩都曾被蝴蝶美麗的倩影給吸引,但總是會發生一種情況,就是叫不出她的芳名…。Mita:「對啊!上次我們去看櫻花,就看見一隻好漂亮的蝴蝶,問爸爸是什麼蝴蝶,他都不知道!」不過,現在有了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研發的「愛鳳蝶」APP軟體,就可以即時叫出這些美麗舞者的名字囉!

大家知道這隻蝴蝶的名字嗎? 下載「愛鳳蝶」APP軟體,就可以即時查詢囉!
大家知道這隻蝴蝶的名字嗎?
下載「愛鳳蝶」
APP軟體,就可以即時查詢囉!

  只見Mi爸順手拿起手機點了點,要Mita過來看看,Mi爸:「除了『愛鳳蝶』,『i35愛生物』APP也是特生中心研發的喔!」在這軟體裡面,特生中心分享研究多年的全臺蝴蝶物種分類、分佈地點等資訊,還改變了單一方向的資訊傳播,因為光靠研究人員採集樣本,數量有限,所以邀請大家把生活週遭所發現的生物拍攝、地點記錄下來,再透過APP傳給特生中心,不僅可以提升APP使用率,也可以增加採集樣本數,透過雙方的互動,共同關懷臺灣生態環境,而且這樣的經驗不只用在記錄臺灣的蝴蝶,也能記錄螃蟹、青蛙、鳥類等其他生物。Mita:「哇!爸爸,有了這個,出去外面玩不就可以即時認識小動物的名字,而且說不定還會成為幫忙收集樣本的小幫手,好棒喔!」

i35愛蝴蝶APP
i35愛蝴蝶APP

  聽到Mita這麼說,Mi爸點點頭繼續說:「還有一個『農旅玩家APP』也很棒!裡面有好多的休閒農業旅遊資訊!」「農旅玩家APP」是由全臺最大的休閒農業旅遊資訊平臺-農業易遊網,特別推出的,除了提供數千筆農業旅遊的吃住玩買資訊,也可以透過實境的GPS定位,掌握所在地周邊的農遊景點,還能直接打電話聯絡業者,以及協助規劃旅遊路線,不但資訊豐富,安排行程也很便利喔!Mita:「這麼方便!這樣想要去農場玩,就不用苦惱啦~吼!爸爸,有這麼棒的APP,怎麼不早說!」

農旅玩家APP
農旅玩家APP

水保局推出的「土石流防災資訊APP」, 提供土石流防災、避災、救災的即時資訊
水保局推出的「土石流防災資訊APP」,
提供土石流防災、避災、救災的即時資訊

  現在坐捷運、坐公車,甚至假日出去玩的時候,一定可以看到有人拿著手機猛拍、猛按,即時上傳分享照片,尤其是APP,更是快速聯絡與傳遞訊息的管道。因應這股風潮,也為了讓農業更貼近大家的生活,農委會及所屬機關特別開發出各種行動服務APP,除了可以即時查詢吃住玩買情報、動植物生態小知識,另外還有氣象、防災系統、產業動態、農產交易等貼心服務~Mi爸:「有這麼方便又免費的APP軟體,趕快下載,多加利用喔!」

農委會Apps下載

發布日期:102-03-15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自然科學館
市集走一回
Mita漫畫
秋季植栽
桌布下載
活動花絮
農業生活館
農場趴趴走
探訪農村
夏季植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