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玫瑰(春天)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金麥浪 盛開的木棉花 賞鯨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吃西瓜 賞桐花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賞櫻花 鴨稻(全年) 金針花 螢火蟲 溫室(全年) 四月份 穀雨 農夫忙著挑水灌溉,悉心照料茁壯中的水稻,孩子們也在田間嘻笑撈魚蝦 彩葉芋(春天) 桑葚(春天) 藍染(全年) 孤挺花(春天)
愛買國產雞 送你黃金雞!
facebook分享
 

  「雞肉,一盒、兩盒、三盒…?!雞排,1、2、3、4、5、6!……爸爸!我們家才4個人,你買這麼多塊雞排,還買了三盒雞肉,今天晚上要吃雞肉大餐嗎?!」看見Mi爸買了不少雞排和生鮮雞肉,Mita既驚訝又好奇地問。

炸的金黃酥脆的雞排

  只見Mi爸一付老神在在地把手上大包小包的雞排和生鮮雞肉分開放好後,才緩緩地對Mita說:「還不只呢,吃完這些還要再買,因為他們,說不定可以讓我們抽到『黃金雞』唷!」

  為推廣國產雞肉並鼓勵民眾購買,中華民國養雞協會特別舉辦系列活動!自即日起至102年11月30日止,在生鮮通路購買國產生鮮雞肉產品,只要集滿3張活動貼紙,就有機會抽中1錢黃金雞;另外,購買一塊雞排即可得到1點,集滿6點也有機會抽到1錢黃金雞!

國產生鮮雞肉合作店家清單

  「真的嗎?爸爸,那要怎麼分辨國產雞肉?」聽到支持國產雞肉還能抽黃金,Mita嘴裡一邊咬著雞排,一邊問Mi爸辨識國產雞肉的方式。

  聽見Mita這麼問,Mi爸放下手中的雞排說:「很簡單,熟記中華民國養雞協會教大家的『維雞解密 九字箴言』,認標示、看骨頭、選胸肉!」

1. 認標示:認標示、最安心!認明CAS認證標章、屠檢合格標章、產銷履歷標章、國產雞肉品牌或產地臺灣等標示,確保自己選購的是國產雞肉。

2. 看骨頭:新鮮的國產雞肉因為未經長期冷凍保存,所以靠近關節的骨頭顏色呈現粉紅色,而不是暗紅色或暗黑色。

3. 選胸肉:進口雞肉高達9成5以上是雞翅和雞腿,而雞胸肉鮮少進口,所以選購到的雞胸肉多為國產雞肉。

國產雞肉和進口雞肉的比較,生雞肉

國產雞肉和進口雞肉的比較,熟雞肉

  「喔,原來如此~這好記!媽媽,明天放學回家,我也去超市買新鮮的國產雞肉回來,請妳幫炭狗加菜好不好?」在一旁看Mita吃雞排看得流口水的炭狗,聽到小主人要幫他加菜,興奮地汪汪叫了起來,逗得全家哈哈大笑!

  除了系列推廣活動,中華民國養雞協會也推出全臺首創的「國產雞折價通APP」,除了讓你可以依所在位置,利用APP搜尋周邊的優惠雞排店或生鮮雞肉飯售點,隨時隨地找到國產雞肉的蹤「雞」,還有國產雞肉介紹、維雞解密大公開、雞肉美味料理,以及優惠活動等,內容包羅萬象!這麼方便的服務,趕快拿起你的手機搜尋下載唷~!

發布日期:102-11-06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自然科學館
秋季植栽
Mita漫畫
探訪農村
i玩魔法書
季節旅遊
農場趴趴走
歷史文化館
Mita愛卡拉
我的學習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