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玫瑰(春天) 螢火蟲 盛開的木棉花 孤挺花(春天) 藍染(全年) 四月份 穀雨 農夫忙著挑水灌溉,悉心照料茁壯中的水稻,孩子們也在田間嘻笑撈魚蝦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彩葉芋(春天) 賞桐花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吃西瓜 金針花 溫室(全年) 賞鯨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桑葚(春天)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金麥浪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賞櫻花 鴨稻(全年)
嚴選食尚!臺灣農漁會百大精品,年節送禮、自用兩相宜~
facebook分享
 

  又到了公司尾牙抽獎、年節拜訪客戶及親朋好友的時候,Mi爸嘆了長長的一口氣,抓著頭,一臉痛苦地說:「唉…每年我最煩惱的就是這個時候,要準備什麼伴手禮送人才不會失禮,還要送得既大方又實用,真是苦惱啊!」

榮獲2013年臺灣農漁會百大精品的林邊鄉 農會~芙華蘿莎-黑珍珠蓮霧
尾牙抽獎、年節送禮,你準備送什麼伴手禮?
圖為榮獲2013年臺灣農漁會百大精品的林邊鄉
農會芙華蘿莎-黑珍珠蓮霧

  大家也和Mi爸一樣有年節送禮的煩惱嗎?每次挑伴手禮也總是選來選去那幾樣,感覺大同小異、了無新意?看見Mi爸又再為春節年節伴手禮要送什麼在頭痛,Mi媽:「有一種禮,精緻大方又實用,還會讓收到的人愛不釋手、印象深刻喔!」聽到Mi媽這麼說,Mi爸就像找到救星般地投以熱切的眼神向Mi媽求救:「是什麼禮這麼棒?趕快告訴我,不然被搶光光,我就沒得送了!」只見Mi媽一臉老神在在地說:「當然是臺灣農漁會百大精品啊!」

  秉持「嚴選製造、在地生產」的特色,農委會從由各地農漁會開發的301項產品中,嚴格篩選出100項2013年臺灣農漁會百大精品,獲選的每件精品從原料提供到產品製作,皆由農漁會嚴密監管,堅守讓民眾安心的信賴品牌,而且在包裝上也揮別一般人對農產品的傳統舊印象,不是包裝得超有創意,要不就是精緻大方又時尚,並賦予產品新的詮釋,不論是年節送禮或自用,都是最佳選擇~!

2013台灣農漁會百大精品形象圖

  Mi媽:「百大精品好禮一共分為9大類,分別是日光鮮果、臺灣茗茶、樂活飲食、原鄉美食、清醺佳釀、精選組合、在地好米、百味美饌和上選鮮味,不管你是要水果、好茶、好米、佳釀、樂活飲食、點心零嘴或來自大海的鮮味~這邊應有盡有,任君挑選!」

  過年,就是要送些紅咚咚的才喜氣!像是佳冬鄉農會推出的「透紅佳人」蓮霧,外皮色澤紅潤,質細多汁,任人看了都會忍不住想咬一口!而另款也是同屬於黑珍珠蓮霧的「芙華蘿莎」,甜度達更達11度以上,口感又甜又脆!還有石岡區農會的「金碧椪柑」,討喜的橙紅色,甜度10.5度以上,汁多味美,送禮大吉又大利!另外,也是春節期間很受歡迎的水果之一的臺灣青蘋果-棗子,大社區農會的「綠圓緣蜜棗」,擁有吉園圃安全蔬果標章,皮薄多汁,口感甜脆,是「棗」到健康與幸福的好禮!

佳冬鄉農會~透紅佳人
佳冬鄉農會~透紅佳人

石岡區農會~金碧椪柑
石岡區農會~金碧椪柑

大社區農會~綠圓緣蜜棗
大社區農會~綠圓緣蜜棗

  喜歡喝一杯的,不論是好茶、佳釀、濃醇咖啡或是愛吃醋的,木柵區農會的「韻紅紅茶禮盒」,嚴選鐵觀音和青心烏龍一心二葉茶菁製成,茶香優雅醇厚;很受女性朋友歡迎的埔里鎮農會的「玫瑰賞禮盒」,色澤鮮紅明亮,保留玫瑰花的香濃芬芳,讓人新春年頭就嚐到幸福洋溢的浪漫味道~古坑鄉農會的「加比山古坑嚴選頂級咖啡豆禮盒」,選用經過全國性咖啡豆評鑑的咖啡豆烘焙而成,香味濃郁,入口後餘韻甘醇,是愛喝咖啡的人的極品選擇!南投市農會的「日月對醰荔枝醋飲」,則是以南投盛產的荔枝古法釀製成果醋,不論調製成茶飲或做為料理醬汁,都非常適合,而且它的外包裝更是由鄉土畫家王澔老師親筆揮毫的畫作,更添產品價值!

木柵區農會~韻紅紅茶禮盒
木柵區農會~韻紅紅茶禮盒

坪林區農會~陳年包種老茶的復古包裝,相當雅緻特別
坪林區農會~陳年包種老茶的復古包裝,相當雅緻特別

埔里鎮農會~玫瑰賞禮盒
埔里鎮農會~玫瑰賞禮盒

信義鄉農會的相挺-紀念酒禮盒
葡萄梅酒也能跟啞鈴扯上關係?
信義鄉農會的相挺-紀念酒禮盒,
食用後的瓶身還可當作啞鈴使用,超有創意!

古坑鄉農會~加比山古坑嚴選頂級咖啡豆禮盒
古坑鄉農會~加比山古坑嚴選頂級咖啡豆禮盒

  年節送禮和年菜裡絕對少不了的烏魚子,雲林區漁會的「烏魚子禮盒」、梓官區漁會的「頂級烏魚子禮盒」,品質有目共睹!

雲林區漁會~烏魚子禮盒
雲林區漁會~烏魚子禮盒

梓官區漁會~頂級烏魚子禮盒
梓官區漁會~頂級烏魚子禮盒

  其他還有不能錯過的臺灣在地好米,以及利用在地農特產品製成的各式涮嘴零嘴,也都是不錯的伴手禮選擇!Mi爸:「請原諒我們版面有限,無法一一介紹這100項的嚴選精品啦…」一聽到Mi爸,Mita馬上大笑著說:「其實是爸爸怕你們跟他搶這麼棒的伴手禮啦!」

百大精品證明標章
Mi媽:選購臺灣農漁會百大精品,
請認明這喜氣洋洋的「百大精品證明標章」唷!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發布日期:102-01-15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春季植栽
i玩魔法書
二十四節氣
農場趴趴走
探訪農村
我的學習單
元氣料理
夏季植栽
Mita漫畫
Mita愛卡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