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孤挺花(春天) 桑葚(春天) 藍染(全年) 盛開的木棉花 賞櫻花 金針花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吃西瓜 彩葉芋(春天)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玫瑰(春天)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溫室(全年) 賞桐花 金麥浪 鴨稻(全年) 螢火蟲 賞鯨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全民喝茶日 免費奉茶,歡迎大家來喝茶~
facebook分享
 

  「爸爸,4月7日有沒有什麼事?」聽見Mi媽的詢問,Mi爸看著Mi媽說:「沒有啊,怎麼了?」只見Mi媽一臉笑嘻嘻地對全家人宣佈:「那這天我們全家一起去喝茶!

泡茶示意圖

  農糧署為推廣臺灣名茶,並鼓勵大家多喝茶,特別輔導臺灣茶協會配合世界健康日,把每年的4月7日訂為「全民喝茶日」,從4月7日起到6月底止舉辦「2013年世界健康日.全民喝茶日」系列活動,4月7日在全國14個縣市火車站、高速公路休息站和知名百貨商場等擺設茶席,免費向民眾奉茶

農委會副主委王政騰表示, 會喝茶的人都知道台灣茶是最頂尖的!
農委會副主委王政騰表示,
會喝茶的人都知道臺灣茶是最頂尖的!

  聽到這麼有意義的活動,Mi爸想了想說:「奉茶,這不就很像我們以前小時候在鄉下路邊、廟口或大樹下常見到的一桶水或茶的奉茶文化?」只見Mi媽笑著點頭說:「沒錯喔!」主辦單位臺灣茶協會理事長林志城表示,為了彰顯奉茶精神,特別把全民喝茶日與「奉茶孝親」文化及「路邊奉茶」人情味結合,除了希望保留奉茶文化的傳統精神,帶動全民喝茶,更希望也能讓年輕人喜歡喝茶!

花式調酒手法調製茶飲品,共2張

*
活動記者會現場,還請到曾經得過金樽盃國際調酒
大賽冠軍的元培科技大學學生,利用臺茶12號(
金萱)和清香柚子,以花式調酒手法調製茶飲品

王副主委、台灣茶協會理事長林志城(右4) 及與會貴賓邀請民眾一起來喝茶~
王副主委、臺灣茶協會理事長林志城(右4)
及與會貴賓邀請民眾一起來喝茶~

  除了免費奉茶活動,活動期間全國由南到北也有農會、茶行和茶企業等同步響應舉辦不同主題形式的茶會和茶品折價促銷活動,讓大家不但可以免費品茗,更可以買到物超所值的臺灣優質名茶唷!詳細活動內容與配合商家可上臺灣茶協會網站查詢,歡迎大家相揪來喝茶~!

發布日期:102-04-03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農業生活館
夏季植栽
我的學習單
探訪農村
著色畫
秋季植栽
Mita好朋友
Mita愛卡拉
市集走一回
二十四節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