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金麥浪 藍染(全年) 吃西瓜 盛開的木棉花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玫瑰(春天)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四月份 穀雨 農夫忙著挑水灌溉,悉心照料茁壯中的水稻,孩子們也在田間嘻笑撈魚蝦 孤挺花(春天) 鴨稻(全年)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彩葉芋(春天) 賞鯨 螢火蟲 金針花 賞櫻花 桑葚(春天) 溫室(全年) 賞桐花
彙集各地優質農產 臺北國際食品展-臺灣館「領鮮」登場!
facebook分享
 

  「哇嗚~爸爸!這是你新買給我的鳥類圖鑑嗎?」Mita看見這一本好漂亮而且封面還印有臺灣藍鵲的「書」,開心地拿著它左看右看。這時候Mi爸喝了口水,慢慢地坐了下來,賣著關子地對Mita說:「妳把它打開來就知道囉~」

臺灣藍鵲圖騰的米

  只見Mita小心翼翼地打開外包裝,看到內容物後,又是興奮又是驚訝地對著Mi爸,還有正在廚房裡忙的Mi媽說:「爸爸!是米耶!媽媽,媽媽!妳快來看,好特別喔!」

  要把臺灣農產品推向國際,除了控管安全生產流程、品質嚴格把關,以及通過安全標章、驗證外,精緻、出色且具創意的包裝更是吸引國際市場的要件之一。Mi爸:「先以包裝吸引目光,才會有讓人想更近一步認識產品的機會!拿這個設計有臺灣藍鵲圖騰的米包裝為例,不僅傳遞了鮮明的臺灣印象,還精緻地就像在博物館還是書店裡的展售品,外國人最愛的就是這種具有濃濃東方風味的東西,所以很容易吸引消費者的目光。」

農委會副主委陳文德於展前記者會上表示, 除了安全和品質,國際市場也看包裝
農委會副主委陳文德於展前記者會上表示,
除了安全和品質,國際市場也看包裝

  農委會為推廣臺灣優質農產品,將於102年6月26日到29日在臺北世貿中心南港展覽館舉辦的「2013臺北國際食品展覽會」設置展位面積最大的「臺灣館」,以「臺灣領鮮」為主題,彙集來自臺灣各地安全在地生產、運用關鍵產製技術的優質農產品,邀請國內外買主及消費者,共同品鑑來自臺灣的好味道與好品質。

安全在地的果汁

烏魚禮盒

酒蒸香蛋

手繪風格包裝

台灣特色包裝的米

牛肉乾
各式各樣別有特色的產品

  農委會表示,這次展出的產品皆獲得CAS臺灣優良農產品、吉園圃臺灣安全蔬果、產銷履歷、CAS有機農產品等相關安全認驗證標章,藉此傳達臺灣農業未來將以「智慧認證、品牌提升」為目標,從食品認證出發,強調食的安全。未來也將擴大推動從農場到餐桌的追溯示範體系,針對超商鮮食、連鎖餐飲、學校團膳、肉品加工四大體系之上游進行完整供應鏈追溯示範輔導,建構「食品雲」,希望協助消費者透過雲端查詢服務,提升對食品的信任度,加強企業對產品的生產責任,確保臺灣農產品食的新鮮與安全。另外也藉由品牌輔導相關計畫,協助農產品廠商將企業經營理念及產品特色,透過品牌管理與創新包裝設計行銷,達成品牌所帶來的附加價值及創新效益。

參展業者現身說法,介紹自家產品的生產過程、特色與包裝概念(1)

參展業者現身說法,介紹自家產品的生產過程、特色與包裝概念(2)

參展業者現身說法,介紹自家產品的生產過程、特色與包裝概念(3)
參展業者現身說法,介紹自家產品的生產過程、特色與包裝概念

  Mi爸:「除了可以看到80家業者參展的優質農產品,也有主力商品推薦會、名人講堂等活動。」其中以「領鮮饗宴」貫穿系列活動,邀請到楊盛堯、曹舜為、廖昱翔三位名廚 ,利用臺灣在地農產食材,精心研發出春耕(西式套餐)、夏耘(南洋套餐)、秋收(日式套餐)、冬藏(臺式套餐)等4套專屬臺灣館的「品味四季」料理,呈現臺灣優質農產品在食材上的多元應用。展覽最後一天,開放一般民眾進場參觀下午還會有8家廠商聯合接力舉辦優質商品特賣會,讓參觀民眾可以用優惠價格買到臺灣最優質的農產品~

型男3主廚料理示範
型男3主廚料理示範

上菜囉!
上菜囉!

這些美味餐點全都是用臺灣在地農產品做的唷~
這些美味餐點全都是用臺灣在地農產品做的唷~

  「吼!爸爸,你都自己去看美食!」看到Mi爸拍的照片,Mita嘟囔地說。早知道Mita會有這樣的反應,Mi爸這才笑著跟全家人宣佈:「展覽最後一天,開放給民眾進場參觀,我們也一起到食品展現場逛逛吧!順便去體驗一下可追溯系統,說不定可以得到國產牛肉一份呢!」聽到Mi爸這麼說,Mita開心地說:「耶~那我們就請媽媽用牠做大餐囉!」

陳副主委與業者合影,邀請民眾一起到會場共襄盛舉~
陳副主委與業者合影,邀請民眾一起到會場共襄盛舉~

發布日期:102-06-24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著色畫
我的學習單
探訪農村
Mita好朋友
Mita愛卡拉
市集走一回
農業生活館
夏季植栽
季節旅遊
桌布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