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桑葚(春天) 賞鯨 溫室(全年) 盛開的木棉花 彩葉芋(春天)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賞桐花 孤挺花(春天) 金針花 賞櫻花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玫瑰(春天)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藍染(全年) 鴨稻(全年) 金麥浪 螢火蟲 四月份 穀雨 農夫忙著挑水灌溉,悉心照料茁壯中的水稻,孩子們也在田間嘻笑撈魚蝦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吃西瓜
吃大餐,免出門!小舖師教你宅在家也能方便吃好料~
facebook分享
 

  「吼!爸爸又偷跑去吃好料!」看見Mi爸正在整理相機裡的照片,Mita指著其中一張擺盤精緻、料理看起來好好吃的照片說。只見Mi爸老神在在地笑著反問:「Mita也想吃嗎?很簡單,我們自己買食材回來,請媽媽做就可以囉!」

「產銷履歷『小舖師』料理王」活動成果 

 為廣邀民眾以產銷履歷食材做出健康美食,農委會舉辦「產銷履歷『小舖師』料理王」活動,多位來自各行各業的「小舖師」各顯身手,把自己的食譜及成品照片上傳活動網頁,經過評審的專業評選,終於選出三名小舖師得主!

「產銷履歷『小舖師』料理王」活動成果頒獎暨記者會

農委會副主委陳文德頒獎給小舖師首獎得主~鄭凱仁同學
農委會副主委陳文德頒獎給小舖師首獎得主~鄭凱仁同學

  而Mita看見的照片中的料理,正是獲得首獎食譜的「香煎海鱺魚佐蛋黃醬」。Mi爸:「它可是位大學生做的唷,利用產銷履歷食材包括海鱺魚、蛋和小黃瓜,透過簡單的料理方式,再加上美觀大方的西式擺盤,難怪贏得料理王寶座!這位小舖師更在頒獎典禮上大秀廚藝,現場就做起這道得獎的料理,光聞那香味,爸爸就忍不住吞了好幾口口水呢!」

鄭凱仁同學現場示範料理

鄭凱仁同學完成料理

陳副主委:真是不簡單喔
陳副主委:真是不簡單喔!

陳副主委與企劃處處長莊玉雯都等不及要嚐嚐這道第一名的料理,共2張

*
陳副主委與企劃處處長莊玉雯都等不及要嚐嚐這道第一名的料理

  聽到Mi爸這麼說,Mita才知道自己錯怪了Mi爸,很是抱歉地趕緊對Mi爸說:「爸爸…不好意思…我錯怪你了……可是…這真的是自己做出來的嗎?好像餐廳做的耶!那第二名、第三名的食譜是什麼?」只見Mi爸笑著說:「第二名是『洋芋洛神蛋沙拉』、第三名是『蛤蜊彩椒蒸蛋』,三位新出爐的小舖師都獲頒獎狀和獎金。不只如此,名廚黃景龍師傅也在現場示範用產銷履歷食材做出好吃的番茄炒蛋喔!」

現場展示的三道料理,都是利用產銷履歷食材製作的
現場展示的三道料理,
都是利用產銷履歷食材製作的

主廚現場示範料理,共2張

*

  「偶知道!就是電影『總舖師』裡面料理醫生說的,每個媽媽做出來味道都不一樣的那個『歡茄炒盪(番茄炒蛋)』!」見到Mita搞笑地學起料理醫生的口吻,Mi爸笑彎腰地說:「對對對,像媽媽做的番茄炒蛋,就有我們家自己的味道!」

黃景龍師傅的「歡茄炒盪(番茄炒蛋)」完成
黃景龍師傅的「歡茄炒盪(番茄炒蛋)」完成!

  農委會推動農產品產銷履歷制度,確保從生產、加工、流通到餐桌的所有產銷過程皆安全且透明化,消費者只要認明「產銷履歷(TAP)」標章,透過產品上所貼的標籤,就可以追溯到食材的生產資訊,多了一份安全保障!Mi爸:「現在已經有千餘家農產品經營業者通過驗證,生產百餘種安全、永續的產銷履歷農產品,各大賣場、生鮮超市和便利商店都可以買到。」

消費者只要認明「產銷履歷(TAP)」標章,透過產品上所貼的標籤,就可以追溯到食材的生產資訊

  想吃大餐,不用花大錢!選購產銷履歷農產品,加上自己的一點創意,你也能跟這些小舖師一樣做出色香味俱全又安心的好料理唷~Mita:「而且從現在起到102年11月30日前,只要買產銷履歷農產品,集滿3張標章貼紙,就有機會抽中千元加菜金!年底還可以抽年度加菜金首獎3萬塊喔!大家趕快來參加!」

我要學小舖師料理食譜

發布日期:102-10-09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秋季植栽
探訪農村
市集走一回
歷史文化館
夏季植栽
農業生活館
桌布下載
Mita好朋友
著色畫
Mita漫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