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鴨稻(全年) 賞桐花 溫室(全年) 盛開的木棉花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吃西瓜 金麥浪 藍染(全年)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金針花 桑葚(春天)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彩葉芋(春天) 賞櫻花 賞鯨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四月份 穀雨 農夫忙著挑水灌溉,悉心照料茁壯中的水稻,孩子們也在田間嘻笑撈魚蝦 玫瑰(春天) 螢火蟲 孤挺花(春天)
鮮美食尚 近在臺灣~臺灣農漁會百大精品展,挑精品、拿好康!
facebook分享
 

  Mi爸:「今年春節比較早,下個月就要回鄉下的爺爺奶奶家過年,Mita呀~我們去挑要送給爺爺奶奶的伴手禮吧!」最愛幫忙挑禮物的Mita一聽到Mi爸這麼說,馬上想也不想地說:「好呀,好呀~可是…要去哪裡買呢?」

2014臺灣農漁會百大精品展

  見Mita一臉煩惱的模樣,Mi爸笑著摸摸Mita的頭說:「102年12月26日到102年12月29日臺灣大學綜合體育館內,有一場『2014臺灣農漁會百大精品展』,不管你是要水果、好茶、好米、點心零嘴或來自大海的鮮味,這邊應有盡有~任君挑選!」

  臺灣農漁會百大精品是由農委會秉持「嚴選製造、在地生產」的特色,從全國農漁會的精品好禮嚴格評選而出,今年共有89家農漁會、102項產品入選,分為樂活飲食、日光鮮果、在地好米、百味果饌、清醺佳釀、上選鮮味、原鄉美食、精典烘焙、臺灣茗茶及精選組合等10大類

2014臺灣農漁會百大精品展合照

  過年要吃甜甜,屏東萬丹的「蜜汁紅豆」和「紅豆湯」讓你甜到心;媽媽燉補煮雞湯,加進以龍眼樹枝為柴薪燻烤出的「柴之燒炭焙龍眼乾」,香氣十足;小朋友最愛的點心~番路鄉柿子造型「柿果子冰淇淋」,頂級柿餅加上濃郁鮮奶冰淇淋,讓你晉陞孩子人氣王;想要孝敬爸媽,冬山鄉農會「有機黑木耳飲」、「有機白雪耳飲」,還有苗栗公館國產「紅棗茶」,健康又方便;連過年團圓圍爐一定要有的火鍋,你也可以在這裡找到永安漁會的「龍膽石斑鮮味鍋」!這麼多的選擇讓你眼花撩亂了嗎?Mita:「爸爸說,可以到『農情好禮』的網站上,翻翻『2014臺灣農漁會百大精品手冊』先做個功課,到時候到精品展現場,就可以更快找到自己心目中理想的禮品囉!」

各地農漁會精心推出的農特產品
照片來源:「農情好禮」網站

  現在去逛展覽還有好康可拿,有1元競標、購物滿500元送刮刮樂,獎品包括休閒農場住宿券水果月曆美味干貝醬、酸酸甜甜情人果等好禮,張張有獎;每日前100名於會場打卡牆上打卡,或者前200名持報紙截角者,可兌換小禮物一份;拍下展場內最推薦的2014臺灣農漁會百大精品,上傳到EZGO粉絲團,邀親朋好友按讚,按讚人氣最多前三名者還可以分別依排名獲得烏魚子茶葉禮盒在地好米

2014臺灣農漁會百大精品展宣傳圖

  「爸爸~有這麼多好吃的東西,挑完給爺爺奶奶的禮物後,我們自己可不可以也買一些?」Mita張著水汪汪大眼看著Mi爸。只見Mi爸憋住笑意,假裝一臉嚴肅地說:「其實是妳想吃吧…好吧!如果妳表現不錯的話,爸爸可以考慮從裡面挑一樣!」聽到Mi爸這麼說,Mita開心地直呼:「耶!爸爸,我最愛你了!我們趕快上『農情好禮』網站看看要選什麼好勒,啦啦啦啦~」

發布日期:102-12-24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下載行事曆
冬季植栽
市集走一回
二十四節氣
i玩魔法書
秋季植栽
活動花絮
Mita漫畫
農場趴趴走
我的學習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