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溫室(全年) 金麥浪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孤挺花(春天) 賞桐花 金針花 吃西瓜 玫瑰(春天) 螢火蟲 藍染(全年) 賞櫻花 四月份 穀雨 農夫忙著挑水灌溉,悉心照料茁壯中的水稻,孩子們也在田間嘻笑撈魚蝦 賞鯨 彩葉芋(春天)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鴨稻(全年) 盛開的木棉花 桑葚(春天)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炎炎夏日~來碗清涼芒果冰!
facebook分享
 

  金黃的果肉、迷人的香氣、酸甜的滋味,淋上煉乳混著挫冰大口大口地吃,這就是聞名國內外的芒果冰,只要嚐一口,幾乎每個人都會愛上它!到底這個水果有什麼樣的魅力,可以讓人一吃就上癮呢?就讓Mita來告訴你吧!

Mita捧著超澎湃的芒果冰,口水都要滴下來了呢!
Mita捧著超澎湃的芒果冰,口水都要滴下來了呢!

  因為芒果纖維少、風味佳、香氣怡人、甜蜜可口,富含糖、蛋白質、果膠和鉀、鈣、磷、鐵、鎂等礦物質,還有維生素A、B、C、E、F等,不管是生吃或做成布丁、芒果乾、蜜餞、芒果罐頭、芒果汁、芒果冰棒、芒果冰淇淋等加工品,口味都是~啵棒的啦!

芒果~金黃的果肉、迷人的香氣、酸甜的滋味
芒果~金黃的果肉、迷人的香氣、酸甜的滋味

  而且各式各樣的芒果,都有不同的風味及特徵,你知道該怎麼分辨嗎?目前市面上常見的「土芒果」,果實較小,綠綠的外皮很不起眼,果肉是橙黃色,但滋味超濃郁,愛吃酸的選它就對了;而「愛文芒果」皮薄、果粉厚,纖維很少、肉質細緻,把它切成像棋盤格樣一剝就可以吃了,大人、小孩一口氣嗑掉半個也不稀奇,在臺灣很受歡迎,目前栽培面積及產量都占第1位,甚至外銷日本為國爭光呢!

  而「臺農1號」則是果肉橙黃色,肉質細緻,汁少、糖度高,長途運送也不怕;還有由高雄農民黃金煌先生培育出的「金煌芒果」,每個都很大顆,單個秤起來幾乎接近2臺斤重,最重可達2.5公斤,算是芒果界的巨無霸,也愈來愈受消費者青睞。這麼多不同風味的芒果,滿足了愛吃芒果的人的口福!

炎炎夏日~來碗清涼芒果冰,最消暑!
炎炎夏日~來碗清涼芒果冰,最消暑!

  「芒果」真的可說是臺灣夏季水果的絕佳代表唷!而且,如果小朋友想要在家裡DIY自製芒果冰沙也很方便喔!只要把芒果切塊丟到果汁機裡,加入鮮奶、冰塊和少許果糖一起攪拌,沒2分鐘就有1杯冰冰涼涼的夏日最佳甜點,美味又健康!

發布日期:104-07-08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農場趴趴走
季節旅遊
自然科學館
Mita漫畫
著色畫
桌布下載
農業生活館
夏季植栽
Mita好朋友
我的學習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