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鴨稻(全年) 賞鯨 溫室(全年) 賞桐花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玫瑰(春天) 吃西瓜 藍染(全年)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彩葉芋(春天) 金麥浪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金針花 孤挺花(春天) 賞櫻花 螢火蟲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盛開的木棉花 桑葚(春天)
春花水月森呼吸 App樂玩森林遊樂區
facebook分享
 

  趁著花季,Mita一家特地選了個週末假日,來到了奧萬大森林遊樂區,觀看美麗的櫻花。但只見Mi爸一直不知道在手機上忙著按什麼,Mita看到後忍不住大喊:「吼~爸爸,難得來看櫻花,你不要一直當『低頭族』滑手機啦!」

林務局的『步道e起go』App,共2張*
  Mi爸聽到Mita的抗議後,不好意思地笑笑說:「爸爸不是在滑手機啦~我是在看林務局的『步道e起go』App!」

  Mi爸將手機螢幕轉向Mita說:「妳看,這是我們現在所在的位置,可以看到建議的步道路線,像之前過年吃太多,它可以幫我們計算走完全程消耗多少熱量,還可以『踩個腳印』幫自己留下記錄。」

App有介紹各處的森林步道,共2張*

  接著Mi爸又轉換了手機畫面說:「還有更好玩的,看到地圖上的『』字了嗎?跟著地圖找到步道路線上的尋寶目標,利用『掃瞄尋寶』掃瞄設置標章上的QR Code圖案,可以看到這個景點的介紹,就算完成1個尋寶標誌,蒐集完全部的標誌還可以到遊客中心領取獎品喔!」
尋寶兌獎活動自即日起至103年4月30日止

 

跟著地圖尋寶,共2張*

  而提到了「步道e起go」App,就不能不提到另外一個「旅遊新森活」App。這個App羅列了國內18處森林遊樂區的導覽資訊,出門前可以先查看開∕休園資訊、當地的天氣狀況;想要賞花、賞紅葉,還是要觀察昆蟲鳥類,或是各森林遊樂區四季的「看點」,都可以從「主題導覽」查詢,是前往森林遊樂區前查詢資訊的好幫手。

 

 

「旅遊新森活」App羅列了國內18處森林遊樂區的導覽資訊

  Mita聽完Mi爸的說明後,很興奮地說:「現在真的好多好玩又便利的App呢!吶~爸爸,我們來一起尋寶拿獎品吧!回去之後,我還要研究下一條攻佔的步道路線,目標是18個森林遊樂區全制霸!」Mi媽聽了Mita的豪語,忍不住笑道:「那妳可得好好加油了,有些步道距離可是非常地長,而且妳們父女倆可別光顧著看手機尋寶,別忘了,真正無價的寶物可是兩旁美麗的森林及盛開的櫻花呢!」

圖片來源:林務局
步道e起go 
旅遊新森活 

 

發布日期:103-02-25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元氣料理
季節旅遊
桌布下載
夏季植栽
市集走一回
Mita好朋友
秋季植栽
田園傳書香
春季植栽
冬季植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