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彩葉芋(春天)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孤挺花(春天) 賞鯨 盛開的木棉花 溫室(全年) 吃西瓜 四月份 穀雨 農夫忙著挑水灌溉,悉心照料茁壯中的水稻,孩子們也在田間嘻笑撈魚蝦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桑葚(春天) 鴨稻(全年) 賞桐花 金麥浪 藍染(全年) 賞櫻花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玫瑰(春天) 金針花 螢火蟲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蕙質「蘭」心 2014國際蘭展驚豔登場
facebook分享
 

  Mi爸一下班回家,就興沖沖地向全家宣佈週末要去賞花。Mita一臉疑惑地問:「上禮拜不是已經看過櫻花了嗎?」Mi爸聽了Mita的問話,呵呵笑道:「傻孩子,3月可不是只有櫻花,還有臺灣的驕傲-蘭花。從103年3月8日到103年3月17日在臺南後壁臺灣蘭花生物科技園區有一年一度的臺灣國際蘭展,各式各樣的蘭花爭奇鬥豔,可是十分美麗呢!」

2014臺灣國際蘭展

  今年恰逢蘭展十週年,以「驚豔十年‧十大亮點」為主題,規劃十大精彩展區,包括蘭蕙館蘭花競豔館十年回顧展結金蘭蘭花文創區生技生活文創展區風華館臺南農業館異國風情區商務洽談區等,並特別將展區延伸至戶外,設置漫遊休憩區,以悠閒的萬代湖景,讓參觀者都能輕鬆享受這次的展覽活動。

Amazing的蘭色夢幻館-蘭蕙館
Amazing的蘭色夢幻館-蘭蕙館
 
來自世界各國的蘭花,帶有濃厚的異國風情
來自世界各國的蘭花,帶有濃厚的異國風情

  「蘭蕙館」運用各蘭屬的蘭花,搭配絢麗的燈光特效與精湛的景觀佈置手法,展現「蘭色嘉年華」;「競豔館」集結全臺1,500株各式蘭花同場競技,爭奇鬥豔;「異國風情區」由來自泰國印尼新加坡加拿大等11個國家參展,展現異國蘭花風情;「結金蘭」蘭花文創區展陳國寶級木雕大師創作的大型藝術展品,並由知名設計師打造蘭花傳藝結合之商品。

1,500株蘭花同臺較勁,誰能獲得海內外200名評審青睞,奪得冠軍呢?
1,500株蘭花同臺較勁,誰能獲得海內外200名評審青睞,奪得冠軍呢?

  蘭花品種百百款,逛蘭花展有幾個蘭花之最你一定要知道,V3蘭花賣最好,產量最大、產值最高、市場壽命最長,每年出口金額超過4千萬美元;「臺灣阿嬤」(臺灣原生種白花蝴蝶蘭)最有名,以它為親本而培育出的後代子孫不計其數;香草蘭最好吃,將豆莢經過殺青、發酵、烘乾、陳化等加工過程,就是現在甜點中常見到的「香草」調味來源,它也是目前唯一可以食用的蘭花

  Mi爸洋洋灑灑地介紹完後,又繼續說道:「而且這次呀~我們不開車,改搭火車去,主辦單位提供交通接駁車,只要使用電子票證悠遊卡一卡通臺灣通遠傳E通卡)就可以免費搭乘,持展覽期間搭乘高鐵臺鐵客運等大眾運輸的票根,還可以優惠價購買門票,方便又省錢呢!」

照片來源:2014臺灣國際蘭展網頁站

發布日期:103-03-07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農場趴趴走
季節旅遊
歷史文化館
市集走一回
下載行事曆
農業生活館
春季植栽
著色畫
秋季植栽
自然科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