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賞櫻花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賞桐花 溫室(全年) 藍染(全年)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四月份 穀雨 農夫忙著挑水灌溉,悉心照料茁壯中的水稻,孩子們也在田間嘻笑撈魚蝦 孤挺花(春天) 玫瑰(春天) 彩葉芋(春天) 賞鯨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盛開的木棉花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桑葚(春天) 鴨稻(全年) 螢火蟲 金針花 金麥浪 吃西瓜
茶鄉茶飄香 車籠埔斷層園區喝好茶
facebook分享
 

  注重健康養生的Mi家,家裡的飲料通常只有水、茶和牛奶,偶爾自己打果汁來喝。這天他們全家又聚在一起喝飯後茶,Mi爸突然提議:「我們去茶鄉喝茶玩茶吧!」

2014茶鄉特展

  臺灣有150餘年的飲茶文化,農糧署與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共同於車籠埔斷層保存園區舉辦「茶香茶鄉」特展,自即日起到103年11月2日止,展出珍貴的茶器典藏文物,並於每週日10月5日活動調為10月4日辦理)規劃一系列的假日「茶鄉茶藝體驗」活動,走訪茶鄉深度體驗,將茶文化以深入淺出的方式,介紹給一般民眾。

  「茶鄉茶藝體驗」系列活動主要有「茶席表演與品茗教學」、「臺灣特色茶品鑑」、「做茶、找茶、遊茶山」及「週日遊園學習趣」等主題活動。科博館邀請專業茶藝師現場演示如何泡出一壺茶香回甘的好茶、品鑑茶葉茶湯,教導民眾選購國產優質好茶的秘訣。

觀茶色、聞茶香、嚐茶味,你是品茶高手嗎?
觀茶色、聞茶香、嚐茶味,你是品茶高手嗎?
由魚池鄉茶農及愛茶人士組成的日月茶會,進行茶席表演與品茗教學
由魚池鄉茶農及愛茶人士組成的日月茶會,進行茶席表演與品茗教學

  「做茶、找茶、遊茶山」帶領民眾走訪鹿谷茶區,探訪凍頂烏龍茶的發源地,尋找百年老茶樹,還可以親手作出屬於自己的紅茶帶回家;享受鳳凰谷鳥園生態園區車籠埔斷層保存園區深度之旅。

  小朋友則可以參與「週日遊園學習趣」,任選車籠埔斷層保存園區鳳凰谷鳥園生態園921地震教育園區參觀,填寫學習單,憑當日一張全票兩張優待票、即可兌換學習紀念杯小紀念品乙份。

特展展出珍貴的茶器典藏文物
特展展出珍貴的茶器典藏文物

  「咦~原來我們現在喝的凍頂烏龍茶,發源地是在南投鹿谷呀!喝了這麼多次都不知道呢!我想去遊茶山!」聽了Mi爸的解說,Mita十分驚訝的說道。Mi爸得意地說:「早知道妳一定想去,爸爸已經報好名了,共有9月27日10月4日兩個場次,每梯次限額40人,很搶手呢!動作太慢搞不好就訂不到了。」

凍頂烏龍茶發源地是在南投鹿谷

  Mita一聽高興地跳起來,抱住Mi爸的脖子呼喊:「YA!我最喜歡爸爸了!」

※茶鄉茶藝體驗活動名稱及時程下載
※照片來源:車籠埔斷層保存園區粉絲頁

發布日期:103-09-19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我的學習單
秋季植栽
農場趴趴走
冬季植栽
季節旅遊
元氣料理
著色畫
探訪農村
農業生活館
下載行事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