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金針花 藍染(全年) 盛開的木棉花 賞鯨 鴨稻(全年) 賞櫻花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桑葚(春天) 玫瑰(春天)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螢火蟲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孤挺花(春天) 賞桐花 彩葉芋(春天)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吃西瓜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溫室(全年) 金麥浪
安心吃好雞
facebook分享
 

「媽媽,雞蛋要怎麼挑比較好啊?」難得一起上市場的母女倆正在賣雞蛋的攤販前選蛋,只見Mita左右手各拿一顆蛋,左看看,右看看,還是不知道該選哪個好。

如何挑選好雞好蛋可是很多人的疑問唷
如何挑選好雞好蛋可是很多人的疑問唷


「只要選蛋殼乾淨、沒有裂開也沒有破洞的蛋就可以啦。」Mi媽回答。

「喔喔,那可以一次選50個嗎?我這麼愛吃蛋,三餐吃也吃不膩,嘻嘻。對了媽媽,這些雞蛋是怎麼送到這裡來的啊?」Mita一邊拿蛋一邊說。

「不用買太多,買少一點,蛋比較新鮮。雞蛋在送到這裡前可是有個小旅行過程呢,蛋農收蛋、依大小分級之後才會送到這邊給我們挑選,比較小的蛋可能批發給餐飲店家,或是由廠商收購作成液體蛋另外使用,也許作成蛋糕或是麵包的原料,流向很多呢。嗯,這些蛋的數量也差不多了,我們去買雞肉吧!」Mi媽掏出錢包付帳後,牽著Mita的手往雞肉攤前進。

現代專業飼養的雞隻有專門的管理流程
現代專業飼養的雞隻有專門的管理流程

在雞肉攤,Mi媽仔細地審視一隻隻宰好的雞隻,想著要挑哪隻雞比較好,一旁的Mita又再度發問:「媽媽,你都怎麼選雞肉的啊?」「其實很簡單,看看他的顏色,聞聞有沒有異味,摸摸看肉的彈性,都沒問題後就看喜好啦,畢竟選蛋吃雞可是很重要的事呢!要選對雞,才能吃得安心啊」Mi媽思考了一下,選定一隻雞後請肉販剁開,看來菜色令人期待唷!

健康的雞

農委會有一個臺灣農業故事館網站,裡面有個禽產面面觀的系列主題,從養雞業的上游到下游切入,介紹臺灣禽產業的現況,例如現代的肉雞到底是不是使用大量抗生素與生長激素的產物?這些雞隻們又在什麼樣的環境生長呢?或是哪些雞肉、雞蛋可以在上到餐桌,上桌前經歷了什麼樣子的旅行?以及如何選到安心放心的好雞好蛋?一直以來,讓人心惶惶的禽流感到底有多可怕?又該如何預防它?在文章中都一一解答。而禽類的範圍當然不隻雞隻,一般比較少吃的鴨、鵝、鴕鳥、火雞又是如何養殖的呢?通通都在系列文章中介紹,讓您更瞭解臺灣的禽類產業世界。

「欸欸,媽媽,這雞要煮什麼啊?」從市場回家的路上Mita問道。「你想吃三杯雞、栗子燒雞、香菇雞湯還是人蔘雞呢?」Mi媽說。「嗯,香菇雞湯好了,這種天氣喝香菇雞湯最棒了,好期待啊~」欸欸,Mita,你好像口水都要流出來囉。

發布日期:103-10-09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自然科學館
二十四節氣
季節旅遊
活動花絮
農場趴趴走
著色畫
Mita好朋友
Mita漫畫
春季植栽
元氣料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