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孤挺花(春天) 金麥浪 溫室(全年)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盛開的木棉花 藍染(全年) 吃西瓜 四月份 穀雨 農夫忙著挑水灌溉,悉心照料茁壯中的水稻,孩子們也在田間嘻笑撈魚蝦 玫瑰(春天) 賞桐花 金針花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賞鯨 賞櫻花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桑葚(春天)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螢火蟲 鴨稻(全年) 彩葉芋(春天)
隨風搖曳的藍蝴蝶
facebook分享
 

  「媽媽~有藍色的蝴蝶在陽臺耶…」放學回家,剛踏進門口,Mita就像發現新大陸般,忍不住向媽媽大呼小叫。

藍紫色的藍蝴蝶花
(照片來源:種苗改良繁殖場)

  Mi媽聽到Mita的呼喊,從廚房探出頭看了一下,笑道:「傻瓜~妳看清楚一點,那是『藍蝴蝶花』,不是真的蝴蝶啦~」

  Mita靠近仔細一看,吐舌說道:「真的耶…但它真的長得好像蝴蝶唷~害我一下子看錯了!」此時Mi媽廚房忙得正好告一段落,於是她擦擦手,走到客廳來跟Mita聊天。

  「藍蝴蝶又稱作『紫蝶花』,和馬鞭草是屬於同科的植物,因為它藍紫色花朵的外型極似蝴蝶翅膀,加上4條恍如蝴蝶觸鬚的彎曲細長花絲,因此有『藍蝴蝶』之稱號。在臺灣常被利用做為綠籬觀賞苗木盆栽使用,花期很長,大約可以從春季持續至秋季。 」

藍蝴蝶花
(照片來源:種苗改良繁殖場)

  「這株藍蝴蝶是媽媽最近剛從花市買回來的,妳看現在正好花開滿枝,配上在花叢中穿梭的蝴蝶及蜜蜂,一時間還真分不清誰是真蝴蝶、誰是假蝴蝶,是不是很有趣呢?」Mi媽站在藍蝴蝶前和Mita一起欣賞花朵一邊笑道。

發布日期:103-12-03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自然科學館
秋季植栽
下載行事曆
市集走一回
二十四節氣
i玩魔法書
Mita愛卡拉
Mita漫畫
桌布下載
我的學習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