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藍染(全年)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金麥浪 賞鯨 桑葚(春天) 玫瑰(春天)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鴨稻(全年)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賞櫻花 孤挺花(春天) 吃西瓜 四月份 穀雨 農夫忙著挑水灌溉,悉心照料茁壯中的水稻,孩子們也在田間嘻笑撈魚蝦 盛開的木棉花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彩葉芋(春天) 賞桐花 溫室(全年) 螢火蟲 金針花
悠遊蘭海,體驗2015年國際級蘭展
facebook分享
 

  下班後,Mi爸拎著一盆美麗的蘭花回家,Mita看過去,馬上就說:「哇~好漂亮的蝴蝶蘭啊!」說到蘭花,Mita的蘭花知識可是相當豐富的呢,多虧了Mi爸去年帶她去看了蘭花展,讓她蘭花功力大大進步了不少。很快的一年又到了,這次的盛會Mita一家當然不會錯過,而且還要利用蘭展配合的店家優惠來個兩天一夜的小旅行呢!
  令人期待的2015年臺灣國際蘭展將於3月7日到3月16日在臺南後壁的臺灣「蘭花生技園區」正式拉開序幕。全球最大的蘭花生產聚落─臺南,可說是蘭花的故鄉,因為臺南不僅種蘭花、賞蘭花、愛蘭花,更將蘭花選為臺南市的市花喔。目標是成為蘭花之都,讓「外國人看到蘭花就會想到臺灣,臺灣人想到蘭花就會想到臺南喔」。

一走進展場,美麗的蘭海迎接著你
一走進展場,美麗的蘭海迎接著你
   2015年臺灣國際蘭展共有十個展區,有主題館、「結 金蘭」蘭花文創藝術區、蘭創館、名品館、產業館、臺灣外銷花卉展示區、市集館、國際展區、蘭海商務區、戶外造型景觀區等,每一個場館都別出心裁,別以為只是簡單的一株蘭花,蘭花裝置藝術、蘭花噴泉公園、大獎花展示、盆花競賽、和文創融合在一起的蘭花文創品,蘭花的多元化,讓Mita一家邊走邊驚呼,美不勝收的蘭花,令人讚嘆臺灣的蘭花產業技術。

  「展翅飛舞般的蝴蝶蘭、穿著裙子跳舞女郎的文心蘭、像拖鞋的拖鞋蘭、蝴蝶般的石斛蘭,蘭花品種百百款,Mita你最喜歡哪一個?」Mi爸問Mita。「嗯~它們都很漂亮啊,但是我最喜歡的是看起來高貴典雅的蝴蝶蘭。」Mita說。

第一個取得國內外品種權的世芥鑽石
第一個取得國內外品種權的世芥鑽石
高雅的白色蝴蝶蘭是臺灣原生種,俗稱「臺灣阿嬤」深受許多人的喜愛
高雅的白色蝴蝶蘭是臺灣原生種,俗稱「臺灣阿嬤」深受許多人的喜愛
有「蘭花之后」稱號的蝴蝶蘭,是品種數和銷售雙冠軍
有「蘭花之后」稱號的蝴蝶蘭,是品種數和銷售雙冠軍
文心蘭白雪中選最佳特殊品種蘭花
文心蘭白雪中選最佳特殊品種蘭花

  臺灣的驕傲,說是蘭花可一點也不為過,「蘭花產業在臺灣農產品出口一直都表現亮麗,86個海外國家進口臺灣蘭花,2014年產值還到達一億八千三百萬…」Mi媽說到這邊便看了一下Mita,「Mita你猜是臺幣還美金呢?!」「答案是臺幣嗎?」Mita回答。「答錯了,是一億八千三百萬美金喔」Mi媽說。「哇~那是幾根手指頭啊~!數學老師還沒有教到那裡,我不會算啦,反正就是好多好多錢的意思。」Mita忍不住驚呼。

外銷世界各地的蘭花都是以蘭花根的型態輸出喔
外銷世界各地的蘭花都是以蘭花根的型態輸出喔 

  除了蘭花讓你視覺驚豔之外,還要抓住你的胃,2015蘭展紀念便當,裝盛著與美麗蝴蝶蘭的同產地的後壁優質好米,以及臺南各地優質農產做出的健康料理,總共有兩種款式可以選擇,可是近年最夯的收藏紀念品喔。而且看蘭展再也不用辛辛苦苦開車,搭乘高鐵到嘉義站、或是臺鐵臺南後壁站轉接駁車可以直接到達展場,留下票根還可享有以優待票票價購買門票之優惠唷!

鄰近的台糖烏樹林休閒園區也有配合活動,值得一遊
鄰近的臺糖烏樹林休閒園區也有配合活動,值得一遊


  參觀完蘭展,別急著離開,今年蘭展還與鄰近的臺糖烏樹林休閒園區合作,行駛烏樹林糖廠到國際蘭展會場間的五分車小火車,賞遊蘭花與鐵道之美;或是和Mita家一樣,安排到附近的觀光工廠、休閒農場走走、散散心,晚上入住民宿旅館,最後再帶個臺南的府城美食伴手禮等,總共有110家店家憑門票就可以享有優惠喔,這麼多好康的活動,週末假期就跟Mita一起出發吧~
 

發布日期:104-03-10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春季植栽
自然科學館
農業生活館
Mita好朋友
元氣料理
季節旅遊
夏季植栽
活動花絮
農場趴趴走
i玩魔法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