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金針花 彩葉芋(春天) 溫室(全年) 螢火蟲 玫瑰(春天) 藍染(全年) 賞桐花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金麥浪 桑葚(春天) 吃西瓜 孤挺花(春天)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賞櫻花 鴨稻(全年) 盛開的木棉花 賞鯨
 
生物 環境 人文
 
回到Mita萬花筒
植物達人動物達人
香草生活化 「拈花惹草」的尤次雄

  香草不僅可以觀賞還可食用,迷人的香氣與安撫內心的功用就是香草吸引人的地方,因高壓的工作環境讓一位高階主管亦然而然投入香草世界,在未曾盛行香草的時候,從種植到研究,從開創到推廣,香草老師尤次雄由各方角度去打造出一個香草國度。 

  被稱為「臺灣香草之父」的尤次雄老師,對於香草情有獨鍾,對於香草的一切不但了解且研究透徹,希望能將香草帶給自己的美好也分享給大家,定期舉辦香草課程等相關活動,還在臺北開設一間「台北香草屋」,裡頭提供了各式各樣的香草盆栽、香草美食和飲品,為的就是要讓大家認識香草、接近香草,更重要的是希望大家都能夠用一種自然的態度去生活、去對待生命。這樣認真「拈花惹草」、喜愛香草的香草先生,實在看不出來他本來是個每天工作超過12個小時的高階副總。

◎從香草世界裡找到健康和快樂 

  本來在公司擔任主管職位的尤次雄,工作多、壓力大,造成嚴重的偏頭痛,看遍國內外醫院都無法找出病因,為了身體健康,尤次雄下定決心離開了高壓職場,轉而投身經營香草事業。當時,「香草」在臺灣並不盛行,不論是關於種植或飲食方面的問題,尤次雄只得自行想辦法解決研究,而也開始發現香草的種種優點和好處,鎮靜、紓壓、除蚊去蟲、提神放鬆心情,尤次雄便開始大力推廣香草,希望大家都能來接觸香草。 

  起初,尤次雄成立了「香草屋」,除了提供香草餐點、飲品,還開班授課教導大家認識香草,沒想到吸引許多愛好者慕名而來,不但大大打開「香草屋」和尤次雄的知名度,香草在臺灣也成為一股流行炫風。

◎說自己有何遠景?倒不如說是給別人遠景 

  其實成立「香草屋」的目的,尤次雄只是希望能讓大家更接近自然,回歸到自然健康的生活,藉由種植香草和接觸香草的過程中,有更多的理由走到戶外,他相信喜歡花草植物的人也會喜歡香草,不論在工作上或人際關係上遇到何種煩惱,香草會讓人放鬆身心、感到單純而愉悅。 

  為了幫助更多人完成夢想,尤次雄在上課之餘,也擔任起規劃師,凡是對於想要發展香草相關行業的人,他都給予相當的協助,甚至是合作,從香草的種植與培養、土地規劃、打造香草環境等,都不假他人之手,許多民宿、農場或餐廳,都因此蓬勃發展。

◎持續推廣 香草生活化 

  致力於香草推廣的尤次雄,在各地以及學校間不斷地開設研討會或者是研習會,從種植者到開店創業,如今的香草老師,以擔任起教學及傳承,除了本身對於香草的知識讓尤次雄有了老師的稱號外,如今致力於教學的他,有著更具有意義的“老師”之稱。  

  目前「台北香草屋」已停止營業,而尤次雄也致力於香草的教學,他現在於每週的六、日固定在新北市新店區的「布佬廚房」,從事香草生活課程的教授。 

  如何種植香草、如何運用香草,如何將香草帶進你我的生活中,香草老師不僅是提供您、甚至還教導您,並且歡迎所有的人一起投入香草的懷抱。

更新日期:110.01.06 人氣指數:6174
資料來源:農業部資料開放平台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田園傳書香
季節旅遊
夏季植栽
秋季植栽
Mita好朋友
探訪農村
農場趴趴走
冬季植栽
活動花絮
桌布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