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金針花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溫室(全年) 玫瑰(春天) 賞桐花 藍染(全年)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彩葉芋(春天) 鴨稻(全年) 賞鯨 賞櫻花 孤挺花(春天) 金麥浪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盛開的木棉花 吃西瓜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桑葚(春天) 螢火蟲 四月份 穀雨 農夫忙著挑水灌溉,悉心照料茁壯中的水稻,孩子們也在田間嘻笑撈魚蝦
 
生物 環境 人文
 
回到Mita萬花筒
植物達人動物達人
天然素材DIY 許心柔的花草健康舖

  復興美工畢業,曾經從事雜誌拼版工作,之後卻放棄本科系,憑著自身對於愛美的執著以及美感的靈敏度,玩出天然花草、水果為素材的DIY保養品,許心柔,就有如她的書名「我的花草健康舖」一樣,就是時下崇尚自然樂活的年輕女性的花草健康舖。

  「茶葉浸泡後的倒出茶,加上少許米酒,不加也可以,就是簡單又好用的化妝水,油性肌膚可使用…冰牛奶不僅可飲用,女 性朋友出外遊玩忘了防曬,可在便利商店買一瓶冰牛奶輕敷在臉上,防止曬傷…」跟許心柔約在嘈雜都會區的咖啡廳內,聽她信手拈來就是簡單可得的保養方法,頓時讓人忘卻塵囂,直想纏著她問出所有法寶來。 

  許心柔平時最主要工作就是教書,教導學生美容相關專業知識,同時也將天然素材DIY的觀念影響大家,「保養不是一定要花大錢,尤其剛出社會的年輕女生薪水並不高,自己買個時令的便宜水果或花草,自己就可以做保養品。」而她也將自己玩出的心得寫成兩本著作「天然水果保養品&Juice」、「我的花草健康舖」,談及出書的過程也頗有趣,竟是她陪著朋友去雜誌社拍照,編輯跟她閒聊後發現她對於天然花草水果DIY的專精,就此促成書本面世。 

  對於工作忙碌的粉領族保養之道,許心柔建議簡單迅速的面膜DIY,「西瓜皮取其白肉部分磨成泥,敷在臉上即是最方便的面膜,另外薏仁粉加麵粉加上蒸餾水也是簡單好用的面膜DIY…」但她不建議女性使用柑橘類來製作面膜,因為若不注意防曬,反而容易出現斑點,若遇經期可在辦公室泡洋甘菊。而關於老阿嬤的秘方,當然也有上班族在辦公室就可以採用的,許心柔透露,「取未煮過的綠豆一把,洗過後沖熱開水,悶15分鐘後即可飲用。」這在炎炎夏日,被繁瑣工作壓得喘不過氣的上班族來說,可真是一劑舒心飄香的良方!

更新日期:104.07.20 人氣指數:854
資料來源:農業部資料開放平台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秋季植栽
活動花絮
i玩魔法書
農場趴趴走
市集走一回
桌布下載
我的學習單
元氣料理
Mita好朋友
下載行事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