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金麥浪 賞桐花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藍染(全年) 螢火蟲 桑葚(春天) 賞鯨 孤挺花(春天)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彩葉芋(春天)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吃西瓜 鴨稻(全年) 金針花 玫瑰(春天)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盛開的木棉花 溫室(全年) 賞櫻花
 
生物 環境 人文
 
回到Mita萬花筒
植物達人動物達人
陳堅真 番薯餐創始人

  在我們的生活中隨手可得的番薯,最近炙手可熱,番薯的好處如此之多,吃了許多年的地瓜都沒有注意到,而地瓜餐的創始人—陳堅真老師,就是從番薯中吃出健康,而番薯也因為陳老師的推薦而變成當紅炸子雞,甚至連醫學界也開始研究地瓜對人體、養生的好處。

◎從番薯吃出健康 

  陳堅真幼年時,因父親投資失敗,所以她從小便開始打工貼補家用,在每日操勞的狀況下,使得自小她的身體便很不好,肝病、心臟病、中風等病魔相繼找上門來,加上小孩身體上的病痛,陳堅真著實與病魔纏鬥了相當長的一段時間後,她努力的研究各種能治療病痛的方法,不管是從西醫、中醫到營養學,後來,她才發現原來大自然就是最佳的良醫。 

  在試過了其他的食材後,找到了廉價的地瓜,她發現搭配著時間與體質,以番薯佐以當季的二蔬一果,會改善個人的體質,讓自己的身體狀況改善,漸漸地,心情變的輕鬆了,身體自然而然也就更健康了。 

  為了讓更多的人遠離病痛,陳堅真將自己的觸角推像更遠的地方,開班授課,雖然身體上的勞累是在所難免,但是只要看見學生們以快樂的心境面對人生時,她心中也就有無限的感激,身體上的疲勞也就隨之忘卻了。

◎從番薯吃出快樂 

  在臺灣光復初期,許多艱苦的平民百姓都以番薯為主食,而造成了現在的老一輩,有聞「番薯」色變的感覺,甚至有「番薯救人,沒人情」的俗語,對番薯相當的抗拒。陳堅真認為對這些已有心理抗拒的長輩們,並不需要強迫,而多為勸導的方式,或是可以利用番薯搭配其他的食材一起來料理,例如在米飯裡加入番薯等等作法,讓長輩們慢慢接受。 

  她最大的願望是將番薯餐推廣到更深、更遠的地方,讓不管是小朋友、青少年、成年人或是老年人都喜歡吃番薯。雖然在推廣的過程中一定會有些人反彈或抗拒,但是,陳堅真老師都站在勸導的角色,先將食用番薯的好處說清楚後,再讓他們慢慢的愛上番薯。

  她在這麼多年的推廣過程中,一直秉持著「愛上番薯,愛上快樂」的中心原則,在人生的道路上,她算是面臨過各種病痛,在歷經這些折磨後,她深切的了解到,人生沒有比快樂更重要的事了,所以她努力的朝著這個目標往前進,也期待看到越來越多的人因為正確的吃番薯餐而越來越健康、越來越快樂。

更新日期:110.01.06 人氣指數:1799
資料來源:農業部資料開放平台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桌布下載
元氣料理
Mita好朋友
農場趴趴走
季節旅遊
i玩魔法書
春季植栽
著色畫
農業生活館
Mita漫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