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螢火蟲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金針花 桑葚(春天) 賞鯨 吃西瓜 賞桐花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藍染(全年)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玫瑰(春天) 彩葉芋(春天)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賞櫻花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孤挺花(春天) 鴨稻(全年) 盛開的木棉花 金麥浪 溫室(全年)
 
生物 環境 人文
 
回到Mita萬花筒
植物達人動物達人
推動休閒農場婚禮的手 林秋雄

  臺南市農會秘書──林秋雄先生致力於推廣台灣休閒農場的發展,帶動了休閒農業及產業文化活動之風氣,出身於農家子弟的他,一直相當推崇農村生活;也因為如此,林秋雄先生還要兒子娶媳婦這樁大事在休閒農場完成,可說是將休閒農場的功能與發展又更往前了一大步。

◎演出夢想中的婚禮

  看過不少國外西式喜宴的場面,在鳥語花香的環境下用餐一直是林秋雄先生相當嚮往的畫面,正逢要辦理兒子結婚的喜事,加上地緣之故,毫不考慮就選擇在大坑休閒農場舉辦婚禮。這個理念也與農場主人不謀而合,因此在溝通的過程中相當順利。從菜色、場地佈置到婚禮當天流程,林秋雄不但親自規劃,也幾乎演出了他心目中的婚禮。

  婚禮主題以「春天」去做設計,和一般流水席不同的是,邀請市內管弦樂和民歌手,分別於用餐時刻和下午茶時間演奏,讓參加婚禮的親友們有拜訪春天、到戶外踏青的感覺。看中大坑休閒農場的環境設施完善,在喜帖上還附上SPA劵和咖啡劵,請親朋好友來不只是參加婚禮,還要好好來享受農場一日遊,要讓大家有得吃又有得玩。

◎ 休閒農場辦理聚會的優勢

  林秋雄先生破天荒的為兒子在休閒農場舉辦婚禮,雖然和傳統方式不一樣,卻也因為和農場主人之間的配合,整個婚禮得到親友們的肯定和認同。他認為,台灣休閒農場的整體優勢都比在大城市中的飯店好,如果不再辦理實在太可惜了!在空間上,用餐的客人可以選擇室內或戶外都有不同的感覺,偌大的場地不會讓人擁擠不自在;菜色方面,可以搭配當地和時令的食材去發揮,不再是千篇一律的料理或是一百零一種選擇;而用完餐大家更可以留下來好好享受農場提供的各種活動,不僅可以促進親友們之間的感情,也不會有只是來用餐就走人的窘境。

◎量身打造 完美聚會

  因為有了美好的先例,林秋雄先生希望未來在辦理Party上能做出一套「S.O.P」,有了標準的作業方式,加上農場本身的附加價值,就會有了超完美的聚會。他還強調,休閒農場在辦理各種婚禮或聚會Party時,還是必須要為客人量身打造,因為每個人的需求不同,所以事前溝通很重要,甚至在每個季節還能做出不一樣的感覺。

  林秋雄先生表示,場地大的休閒農場可以辦理大型聚會,小的農場、民宿就可以辦理較小型的Party,不一定要侷限在婚禮上。業者提供資源,客人創造需求,釵h無限可能就會產生。推動休閒農業這麼多年,林秋雄先生非常樂見於農場除了提供休閒體驗之外的活動,他更期盼能夠成為一種流行的趨勢。

更新日期:110.01.06 人氣指數:1657
資料來源:農業部資料開放平台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元氣料理
季節旅遊
我的學習單
Mita好朋友
田園傳書香
二十四節氣
夏季植栽
i玩魔法書
春季植栽
活動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