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孤挺花(春天) 賞櫻花 玫瑰(春天) 金麥浪 盛開的木棉花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鴨稻(全年)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藍染(全年)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賞鯨 吃西瓜 螢火蟲 桑葚(春天) 彩葉芋(春天) 溫室(全年) 賞桐花 金針花
 
生物 環境 人文
 
回到Mita萬花筒
歷久不衰老字號 高連登蜜餞

  宜蘭因農業發達,所以水果產量多,許多人會加工製成蜜餞,其中特別以金棗最有名。隨著喜愛吃蜜餞的人越來越多,眾多廠牌紛紛出籠,老字號「高連登蜜餞」卻能夠歷久不衰。目前第三代的經營者高志偉,不但將爺爺留下的名號做得有聲有色,自己研發出來的副廠牌也闖出了一片天。

◎傳統不變的好味道 

  早期「高連登蜜餞批發廠」只做蜜餞批發的作業,在喜歡吃蜜餞的人不斷增加的情況下,便以當時的經營者─「高連登」名字作為廠牌名稱,開始有了蜜餞的包裝販售。因為自製自銷,所以成本不高,販售的價格自然也相當便宜,造成大家的搶購;許多業者開始想要成為代理商或經銷商,卻都被高先生拒絕。高先生說絕對不是為了獨大或驕 傲,實在是蜜餞的成本之低,不希望因惡性競爭造成大家生意都做不成。 

  即便受到歡迎,「高連登蜜餞」也不曾偷工減料,反而還會嘗試各種新口味、研發新產品來迎合越來越多變的朋友。因為高連登蜜餞很少成為各大活動的贊助廠商,也不太做過多行銷方面的事情,因此目前經營者第三代高志偉說:「不花廣告費,才能更有效地降低成本。」他很有自信的表示,會來購買高連登蜜餞的人,絕對是真心喜愛而非盲目購買。

◎求新求變 延續老牌子的生命 

  隨著現代人使用電腦的習慣, 高志偉便想到要將蜜餞放至網路商城上做販售,特別取了「四番男」好記又有趣的名字,除了代表品質優良,也希望因為有意義而讓人印象深刻,不易忘記。而配合女性愛吃酸甜食物的習慣,高志偉還和堂弟特別將金桔類的產品包裝成一個廠牌「小桔子」,專攻女性市場。高志偉表示,如果萬一失敗了,也才不會拖累到爺爺辛苦建立起來的名聲,若是成功了,便能將爺爺的名號更發揚光大。 

  隨著新品牌的名氣也漸漸傳播開來,有的業者也躍躍欲試、爭相模仿,高志偉一點都不擔心,並且樂見其成;他認為在競爭的壓力之下,大家的產品才能越做越好,最後還是消費者受惠。而他也不敢奢望產品能夠多麼暢銷,只要聽到嚐過小桔子產品的朋友稱讚 「真好喝」一句話,就能讓他感到心滿意足。 

  目前高連登蜜餞只有兩家分店,除了現場購買,另外一個方法就只好從網路上或撥打電話訂購。高志偉不貪心,也不急著開設分店,他相信腳踏實地,一步一步慢慢來,就能將產品做的好、做的出色,就像他爺爺當年經營蜜餞批發廠一樣,那樣真心地製作蜜餞,讓喜愛的人都能嚐到最甜美的滋味。

更新日期:104.07.20 人氣指數:2956
資料來源:農業部資料開放平台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i玩魔法書
Mita愛卡拉
探訪農村
秋季植栽
夏季植栽
元氣料理
二十四節氣
著色畫
季節旅遊
冬季植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