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賞櫻花 藍染(全年)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鴨稻(全年) 盛開的木棉花 孤挺花(春天)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賞鯨 螢火蟲 玫瑰(春天)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四月份 穀雨 農夫忙著挑水灌溉,悉心照料茁壯中的水稻,孩子們也在田間嘻笑撈魚蝦 賞桐花 溫室(全年) 吃西瓜 金麥浪 桑葚(春天) 彩葉芋(春天) 金針花
陳健福玩音樂養健康雞 聽覺味覺都滿足
facebook分享
 

  陳建福叔叔是搖滾樂手,也是飼養無毒健康雞的雞農,不僅用音樂凝聚人心,也帶給人們健康安心的好食材!一手彈吉他搖滾樂,組織在地年輕人籌辦音樂祭;轉身又變成拒不用藥,飼養無毒健康雞的專職雞農──位在屏東,萬金畜牧場的陳健福叔叔,經常南北奔波,卻忙得不亦樂乎,他用音樂充實大家的心靈,用健康的雞肉滿足大家的胃,半樂半農的生活,過得趣味盎然。

  和很多返鄉青農一樣,原本在臺北念書就業的陳叔叔,放下他很有興趣的錄音師工作,回家照顧年紀漸長的父母。2002年回到屏東,他成為飼料廠的業務,接觸了養雞業,摸索出什麼飼料、如何養殖最好,然後才決定自己要蓋畜牧場。經過了3、4年,陳叔叔開始思考,養雞最難的就在於人工管理問題,而且養殖過程其實很不透明,該怎麼讓管理更科技化,讓雞肉吃得更安心?

  他引進了德國的全自動機器,電腦控制給水給料,以恆溫乾淨的豪華雞舍養小雞,有了好的生長環境自然就不易生病,不需要用抗生素;等雞長大了,就轉入寬敞的平地放養,兩階段的分區模式管理很有成效,目前規模足足有20萬隻雞,更獲得全縣第一張產銷履歷的認證。

現代化的機器設備可以以電腦操控給水給飼料,控制好飼養環境,雞群就不容易生病!  從國中時期就喜歡流行音樂,開始自學彈吉他,到了大學還創立熱音社,即使轉換了身份,音樂,仍是陳叔叔不會放棄的摯愛。在他看來,養雞和做音樂,對社會的貢獻值是相同的。他說,音樂無國界,不受地域的限制,因此在國境之南也一樣能推動,他希望藉由音樂凝聚起更多返鄉年輕人的心;而他養雞,則是希望能以更平價的方式提供好食材,讓人吃得安心健康,為國人的食安盡心力。

  陳叔叔除了與志同道合的年輕人籌辦音樂祭,也集合農漁畜牧的青農們組織農往直前發展協會,一起提升並推動在地食材的品質,他們還成立了田中央門市,產品必須符合4章1Q其中一項,才能上架販售,也就是吉園圃、CAS、有機農產品、產銷履歷TGAP等4標章,以及QRcode可追溯系統的標章,希望以建立品牌的負責態度,讓消費者對屏東的優質農產品更有信心!

 

圖片來源:萬金畜牧場 陳建福

發布日期:107-11-12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Mita愛卡拉
Mita好朋友
田園傳書香
季節旅遊
元氣料理
歷史文化館
市集走一回
農業生活館
探訪農村
春季植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