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溫室(全年) 金針花 賞櫻花 孤挺花(春天) 賞鯨 螢火蟲 吃西瓜 鴨稻(全年) 藍染(全年) 玫瑰(春天)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金麥浪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盛開的木棉花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彩葉芋(春天) 賞桐花 桑葚(春天)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伍佰戶有機農場 3個女生不輸大男人
facebook分享
 

伍佰戶有機農場在市集攤位上擺滿各式各樣的新鮮蔬菜   3 個女生、 12 公頃 土地、超過 20 種蔬菜農作物,「伍佰戶有機農場」在花蓮可是赫赫有名,她們種的有機蔬菜更是連挑剔的都市人都說讚!別以為女生體力不如男生,農場主人林佩汝務農就跟她的農場一樣還很「年輕」,只有 10 年左右的年資,但是拿起鋤頭來一點兒也不輸給男生,就連她的 2 個女兒,也會操作怪手、曳引機等超大型機械整理田地,相當厲害!

  「伍佰戶有機農場」就在花蓮縣東華大學旁、鯉魚山山腳下,這裡的生態環境保持得很好、水質又乾淨, 10 多年前林佩汝和老公看中了這塊土地,就向台灣糖業公司承租,開始了務農的生活。在此之前,林佩汝幾乎沒有下過田,一切從頭學起,他們那時和大多數農民一樣,撒農藥、施化學肥料,蔬菜長得又大又好看。但是農場經常發生工人因為噴灑農藥中毒事件,加上自己的小孩健康出了狀況,醫生建議要盡量多吃天然食品、少吃化學成分的食物,她才在朋友的建議下開始用有機農法耕作。

農場主人林佩汝的女兒細心整理蔬菜  夏天至少 20 種作物、冬天更高達 40 種作物,每種作物需要的生長環境不同、病蟲害也不同,她說:「每天要寫的土地日記都不一樣。」實行有機農法以來,每一種作物都要「因材施肥」,讓林佩汝吃盡苦頭。幸好, 2 個女兒在大學畢業後因為不忍心看著媽媽這麼辛苦,脫下學士服、捲起袖子,也開始下田幫忙,至今 3 年多來,通過慈心認證的伍佰戶有機農場就在這 3 位母女的堅持與奮鬥下,逐漸打響名號。林佩汝說,這 10 年來雖然辛苦,但她可以很大聲地說:「這 10 年來我對得起地球、對得起生態,也對得起消費者。」

(照片由花蓮好事集提供)

發布日期:101-07-10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冬季植栽
元氣料理
下載行事曆
自然科學館
田園傳書香
Mita漫畫
Mita好朋友
著色畫
二十四節氣
農場趴趴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