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螢火蟲 金麥浪 賞櫻花 金針花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四月份 穀雨 農夫忙著挑水灌溉,悉心照料茁壯中的水稻,孩子們也在田間嘻笑撈魚蝦 盛開的木棉花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彩葉芋(春天) 鴨稻(全年) 賞桐花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賞鯨 藍染(全年) 孤挺花(春天) 桑葚(春天) 溫室(全年) 玫瑰(春天) 吃西瓜
完全有機市集 水花園能量十足
facebook分享
 

水花園有機農夫市集的農產品都通過有機認證(含轉型期)

  在臺大有機農夫市集結束之後,臺北市南區就少了一個能讓民眾買到好農產品的地方。原有的市集農友們,和臺北圓環能量市集一起合作,又開始了另一段故事。2012630日,就在臺大公館商圈內的自來水園區中,重新出現一個有機市集,它叫水花園有機農夫市集,也是臺北市第一個完全有機市集,所有進駐的小農都通過了有機認證機構核准(含轉型期)。

  為什麼會叫水花園市集呢?因為它的地點和自來水園區有關,又方便顧客尋找,而且水是涵養大地、農作和生命的甘露,在這裡還能享受到鬧中取靜的清涼自在,因此就由水源衍生成為水花園。

隨著不同時令節氣,市集也會舉辦活動和大家同樂;左為圍爐窯烤有機地瓜品嘗,右為盆栽DIY  市集營運長張殿文說,由於臺北實際農地不多,菜種少,但消費需求量大,因此這裡的有機農夫來自臺灣各地。這些小農都有著自己的堅持與用心,不但可以買到很多在一般通路上比較少見的特色有機食材,在市集初期成立階段,全都是由他們共同出資,負擔營運開銷,而且風雨無阻地從全國各地來這裡擺攤。半年來,共有23家小農不定期的會在這裡出售農產品。

  市集陸續舉辦過很多項活動,像暑假時就有市集體驗實境英語園遊會,讓親子們逛市集也能學英語。一邊聽農夫們的故事,認識健康友善大地的蔬果怎麼來,一邊闖農夫市集關卡,包括健康農場、奉茶、殺價王、均衡一下、小小廚神等,學習各種市集英語、體驗購物和手做有機食材小餐點的樂趣。其他還有國際水舞蹈節、小農故事講座及與實踐大學餐飲系合作的水花園有機纖食嘉年華。實踐大學師生以有機農產品、在地食材,設計12道實用的健康、創新料理,不但之前每週輪流教做,還出了食譜,可以讓更多人參考。每逢節氣也會辦理不同活動,像今年初小寒時,就準備了有機豆漿鍋、熱薑汁豆花,還有小農自己登場的陶笛演奏會。

與實踐大學合作有機纖食嘉年華所設計的12道健康創新料理  這裡提供的都是臺灣當季當地的食材,來一趟就等於全省跑透透。找個週六下午,和爸媽一起來逛市集,吃有機,支持這些有理想又用心的小農吧!

(照片由水花園有機農夫市集提供)

 

發布日期:102-03-12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春季植栽
探訪農村
農場趴趴走
二十四節氣
我的學習單
i玩魔法書
季節旅遊
Mita好朋友
市集走一回
夏季植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