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賞櫻花 金麥浪 玫瑰(春天)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四月份 穀雨 農夫忙著挑水灌溉,悉心照料茁壯中的水稻,孩子們也在田間嘻笑撈魚蝦 桑葚(春天)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賞桐花 盛開的木棉花 鴨稻(全年) 彩葉芋(春天)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金針花 螢火蟲 藍染(全年) 賞鯨 孤挺花(春天) 溫室(全年) 吃西瓜
新北農夫市集 看美景買好菜
facebook分享
 

到淡水玩還能逛市集買好菜回家,真是一舉兩得!

  「來去,來去,咱來去淡水迺市集!」現在週末去淡水,不只可以欣賞落日和海景,週日到碧潭,也不只可以走走吊橋練膽量,因為,新北市從1019月開始,在這兩個捷運站附近設立了農夫市集,讓你看完美景還可以帶回健康喔!

  其實,新北市原本在深坑、鶯歌、三芝也設有農夫市集,讓小農們可以親自擺攤,讓消費者可以直接跟農家採購,不過,可能因為地點比較鄉村和外圍,銷售情況很普通;因此,新北市就和已經有五年辦理市集經驗的248農學市集的夥伴們合作,選擇了在捷運線的最南端和最北端,交通比較便利,也比較都會型的碧潭和淡水,開闢了另外兩個市集,希望能更有人氣。

  負責這兩個市集的夥伴蘇煌期說,新北市的有機農友不算多,所以市集現在是以無毒、安心蔬果為主,不過新北市會在一年內慢慢輔導,讓他們都成為有機農戶。目前大約有16個攤位,當初是由新北市提供的農友名單中尋找,也由248農學市集的小農們介紹。以淡水市集來說,有來自萬里、八里的農友,碧潭市集則有新店、烏來和坪林甚至是貢寮的小農。

沿著碧潭畔設立的農夫市集  蘇煌期說,市集不但帶給大家健康的蔬果,更希望的是能和鄰近的居民生活相結合,爭取更多的認同。像母親節快來了,市集一連三週都有特別企劃的活動,歡迎親子一起來體驗,像第一週是農友教作葉片石頭拓染手帕DIY,可以親手做個禮物送給媽媽;第二週是有中醫執照的農友,舉辦幫媽媽手部按摩教學,讓終年辛苦的媽媽也能享受一下你的服務;第三週則邀請外地有機食用玫瑰的農友,到市集來泡玫瑰花茶。

  「把最好的菜留給你!」是市集小農的心願,當你到深坑老街飽嚐豆腐大餐之後,能順道來參觀深坑農夫市集;逛完鶯歌陶博館,感受臺灣陶瓷生命力之際,也別忘了陶博館前的農夫市集,選購當地最優質農產品,也感受人親土親的濃濃人情味。

 

 (照片由新北市農夫市集提供)

 

發布日期:102-05-08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田園傳書香
活動花絮
自然科學館
秋季植栽
歷史文化館
元氣料理
探訪農村
下載行事曆
二十四節氣
桌布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