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鴨稻(全年)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孤挺花(春天) 螢火蟲 金針花 賞櫻花 吃西瓜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桑葚(春天) 藍染(全年) 賞桐花 彩葉芋(春天) 金麥浪 溫室(全年) 盛開的木棉花 賞鯨 玫瑰(春天)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輔大農學市集 縮短書桌到餐桌的距離
facebook分享
 

桌上擺滿梅子和桔醬,農友正熱情的解說自家產品  食物要怎麼挑選?要怎麼吃才安心呢?傳統市場、便利商店和大賣場的產品標誌雖然有營養標示,可是你真的知道農產品是從哪裡來?種植的過程又是如何呢?到輔大農學市集,農產品的生產者直接面對面一一告訴你。

  輔大農學市集雖然正式舉辦不到一年,但已經有不少優質農友聚集在那,有不加化學合成添加物桔醬的阿金姐工作坊、種植無毒蔬果的輝要無毒菜園、重視水土保持的世芳有機茗茶園等等;而且市集規定『塑不招待』,希望消費者自行準備環保袋給來市集購買,減少塑膠袋的使用,實際執行愛地球、愛環保的理念。

  提倡「縮短書桌到餐桌距離」的輔大農學市集,和其他農夫市集不同的是,在大學校園內舉辦,有不少學生志工的幫忙,透過學生與學生間的相互宣傳,讓農業接觸到更多的年輕族群;也因為在學校的市集,很多學生和教職員可以更便利的採買到新鮮無毒的蔬果,以及友善土地的農產品和加工品。

又青又新鮮的山苦瓜,炒鹹蛋或涼拌都可以

  有些農友會很熱情地分享自家生產的農產品,他們說,好的產品不怕人試吃,因為一吃就知道好品質;還有販售盆栽及蚯蚓糞栽培土的農友,特別針對宿舍和辦公空的消費者,設計出掌上尺寸及小型盆栽,在宿舍和辦公的小空間,也可以種菜唷!

  市集工作團隊很貼心的在攤位上,擺設農場介紹文宣、標章證明、產品說明立牌,清楚的介紹農場的種植過程,有農產品檢驗證明,讓大家可以安心採購。希望學生、消費者透過市集直接接觸生產者,在市集買自然健康的蔬果,改變三餐吃外食的習慣,自己買菜、煮菜吃的安心,又可以支持友善土地的農友。

  輔大農學市集還有一個特別的「大學牽小學」計畫,透過學校與鄰近國小合作,舉辦校園攀樹的體驗活動,爸爸媽媽們不妨帶小朋友參加,讓小孩親近大自然的樹木。日後主辦單位還將規畫產地小旅行,直接帶到產地參訪,親自到產地了解農產品的種植過程、環境。

  市集舉辦在每個月的第一個星期三12:00~16:30,與第三個星期三12:00~16:30,輔大農學市集又簡稱一三三三,簡單又好記,記得準時去採購唷!

(照片由輔大真善美聖農學市集提供)

發布日期:104-10-29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田園傳書香
二十四節氣
季節旅遊
歷史文化館
桌布下載
冬季植栽
秋季植栽
元氣料理
i玩魔法書
下載行事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