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賞桐花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桑葚(春天)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螢火蟲 金針花 吃西瓜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盛開的木棉花 彩葉芋(春天) 溫室(全年) 賞鯨 藍染(全年) 四月份 穀雨 農夫忙著挑水灌溉,悉心照料茁壯中的水稻,孩子們也在田間嘻笑撈魚蝦 賞櫻花 金麥浪 孤挺花(春天)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玫瑰(春天) 鴨稻(全年)
輔大農學市集 縮短書桌到餐桌的距離
facebook分享
 

桌上擺滿梅子和桔醬,農友正熱情的解說自家產品  食物要怎麼挑選?要怎麼吃才安心呢?傳統市場、便利商店和大賣場的產品標誌雖然有營養標示,可是你真的知道農產品是從哪裡來?種植的過程又是如何呢?到輔大農學市集,農產品的生產者直接面對面一一告訴你。

  輔大農學市集雖然正式舉辦不到一年,但已經有不少優質農友聚集在那,有不加化學合成添加物桔醬的阿金姐工作坊、種植無毒蔬果的輝要無毒菜園、重視水土保持的世芳有機茗茶園等等;而且市集規定『塑不招待』,希望消費者自行準備環保袋給來市集購買,減少塑膠袋的使用,實際執行愛地球、愛環保的理念。

  提倡「縮短書桌到餐桌距離」的輔大農學市集,和其他農夫市集不同的是,在大學校園內舉辦,有不少學生志工的幫忙,透過學生與學生間的相互宣傳,讓農業接觸到更多的年輕族群;也因為在學校的市集,很多學生和教職員可以更便利的採買到新鮮無毒的蔬果,以及友善土地的農產品和加工品。

又青又新鮮的山苦瓜,炒鹹蛋或涼拌都可以

  有些農友會很熱情地分享自家生產的農產品,他們說,好的產品不怕人試吃,因為一吃就知道好品質;還有販售盆栽及蚯蚓糞栽培土的農友,特別針對宿舍和辦公空的消費者,設計出掌上尺寸及小型盆栽,在宿舍和辦公的小空間,也可以種菜唷!

  市集工作團隊很貼心的在攤位上,擺設農場介紹文宣、標章證明、產品說明立牌,清楚的介紹農場的種植過程,有農產品檢驗證明,讓大家可以安心採購。希望學生、消費者透過市集直接接觸生產者,在市集買自然健康的蔬果,改變三餐吃外食的習慣,自己買菜、煮菜吃的安心,又可以支持友善土地的農友。

  輔大農學市集還有一個特別的「大學牽小學」計畫,透過學校與鄰近國小合作,舉辦校園攀樹的體驗活動,爸爸媽媽們不妨帶小朋友參加,讓小孩親近大自然的樹木。日後主辦單位還將規畫產地小旅行,直接帶到產地參訪,親自到產地了解農產品的種植過程、環境。

  市集舉辦在每個月的第一個星期三12:00~16:30,與第三個星期三12:00~16:30,輔大農學市集又簡稱一三三三,簡單又好記,記得準時去採購唷!

(照片由輔大真善美聖農學市集提供)

發布日期:104-10-29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農業生活館
市集走一回
農場趴趴走
下載行事曆
活動花絮
歷史文化館
Mita好朋友
Mita愛卡拉
田園傳書香
春季植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