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賞桐花 玫瑰(春天)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金針花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藍染(全年) 賞櫻花 鴨稻(全年) 螢火蟲 金麥浪 孤挺花(春天) 吃西瓜 桑葚(春天)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盛開的木棉花 溫室(全年) 彩葉芋(春天) 四月份 穀雨 農夫忙著挑水灌溉,悉心照料茁壯中的水稻,孩子們也在田間嘻笑撈魚蝦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賞鯨
臺北希望廣場 當季蔬果週週買
facebook分享
 

希望廣場有屋頂不怕大太陽、下大雨,外面有顯眼的綠色招牌  葡萄成熟了,芒果變紅了,玉荷包來了!這麼熱的天氣,住在北部的民眾,想吃中南部最當季的水果,其實不必冒著酷暑,花時間花體力,自己開車到產地去買。每逢週休二日,中南部的熱情農民們都會把最新鮮的漁貨蔬果,運送到臺北市北平東路與林森北路交叉路口的希望廣場設攤,讓大臺北地區的民眾不必出遠門,就能買到來自全國各縣市最優質的當季農產品。

  希望廣場是在1999年921集集大地震之後成立的。當時,中南部很多地區都遭到嚴重破壞,尤其是震央中心的南投,草屯鎮九九峰山頭變得光禿一片,國姓鄉九份二山則嚴重走山。不但居住地方被毀,中南部的農民辛苦種植的農作物也因為路斷而無法運送出來。他們在重建區中再建家園,過著非常艱苦的日子。

想知道詳細的產品資訊,問農友就對了  為了替受災的7縣市農民帶來「希望」,由農委會主導,新北市農會承辦,在2001年於臺北市八德路建立了一個優質農產品展售據點,開放給農民擺攤,讓他們走出創痛找回原來的生活,這就是命名為「臺北希望廣場」的原因。去年搬遷到新的地方重新整頓,它已經成為大臺北地區重要的假日農市。

  希望廣場的營業方式和一般市集有些不同,不是由固定的農友來設攤,而是依照當季盛產的蔬果來安排展售的順序,然後由各產地的縣市及農會輪流申辦,展售當地最新鮮優質的農產品。每逢開市日清晨,甚至是前一天深夜,就開始有一輛輛載著各式水果及農特產品的貨車忙碌進出廣場,農友則是將自家產地採收的蔬果上架,為的就是讓臺北民眾能嚐到如同剛採下的新鮮原味,以及最具地方特色的加工品。一旁的熟食區,肚子餓了來這裡補充體力

  來設攤的都是經過地方農會認可或是產銷班農友,甚至是農會的百大精品,品質有一定保證。不過新北市農會還是會在每週六一早就對各攤商進行抽驗,將產品交由臺北農產運銷公司快速檢驗,晚上就會知道檢驗結果。一旦發現不合格,立刻下架,而且一年內不得再申請到市集銷售。尤其近年來不斷發生黑心食品問題,市集的嚴格把關,安全衛生絕對令人感到安心。

  臺北市北平東路與林森北路交叉路口的臺北希望廣場,每週星期六10:00~19:00和星期日10:00~18:00都有最優質的當季蔬果,攤位比以前多,空間更寬敞,只要搭捷運到善導寺站1號或6號出口步行2~5分鐘,交通十分便捷,如果你還沒來過,一定要來走走逛逛!

發布日期:105-05-24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季節旅遊
自然科學館
Mita愛卡拉
Mita漫畫
探訪農村
夏季植栽
春季植栽
著色畫
農場趴趴走
下載行事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