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金針花 藍染(全年) 孤挺花(春天)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金麥浪 螢火蟲 玫瑰(春天) 盛開的木棉花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桑葚(春天) 溫室(全年)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賞桐花 賞鯨 彩葉芋(春天) 吃西瓜 賞櫻花 四月份 穀雨 農夫忙著挑水灌溉,悉心照料茁壯中的水稻,孩子們也在田間嘻笑撈魚蝦 鴨稻(全年)
古坑綠隧市集 只賣雲林農特產
facebook分享
 

綠色隧道裡的市集~古坑綠隧市集

  雲林縣古坑鄉的舊臺三線,兩旁種滿濃密的芒果樹,綠意成蔭,在這條漂亮的綠色隧道上,有著一個專屬縣內農民的市集,旁邊還開闢了親水公園,來這裡的大小遊客們,不但能到公園裡盡情奔跑,享受親子樂,還可以邊漫步邊採購當地的農特產,想歇腳時,就到路旁的座位休息,欣賞街頭藝人的表演,配上一杯香醇道地的臺灣咖啡,享受一下浪漫的時光。

  鄉公所市場管理課負責市集管理的凃星源說,自從開闢新臺三線之後,這條舊臺三線就少有車輛經過,但是這裡有美麗的綠色隧道景觀,荒廢了就太可惜。因此,鄉公所找來當地農民,在20107月底成立綠隧市集,每個週末、週日及國定假日都營業,配合地方休閒觀光,希望遊客來這裡買得健康、玩得開心。

  目前這裡有78個攤位,依著隧道兩旁林立,攤位後方還有著一個個可愛的小木屋。這可不是普通木屋喔,那是包括車頭、車廂總共有80節的臺糖載甘蔗的五分車改裝而成,原本鐵製車體用木造裝飾,不但美化環境,也成了農民們的小倉庫。

台糖載運甘蔗的五分車車頭  市集最大的特色,就是只賣縣內農民生產的當地農特產品。而且為了不讓市集變成夜市的模樣,更堅持只看得到生鮮蔬果和加工品,絕不賣油炸類食物。目前市集販售的都是安全產品,管理絕不馬虎。凃星源說,蔬果都是農民自己也吃的才會上架賣,不用擔心農藥殘留的問題;加工品則要經過三道關卡,一是生產工廠要登記在案,二是食品檢驗要合格,三是同意授權在市集銷售。把食品來源管道標示清楚,對消費者就是最好的保障。

  古坑是國內最知名的柳丁和咖啡產地,每年都會舉辦柳丁節和咖啡節,這些雲林縣最優質的農特產品,在市集都買得到。尤其綠色隧道並不寬廣,就算夏天也是綠意盎然,在樹蔭下乘涼吸取芬多精,絕對身心舒暢,讓你帶著快樂的心情回家。

(照片由古坑鄉公所提供)

 

發布日期:102-05-27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田園傳書香
Mita漫畫
歷史文化館
我的學習單
夏季植栽
二十四節氣
秋季植栽
農業生活館
自然科學館
下載行事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