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四月份 穀雨 農夫忙著挑水灌溉,悉心照料茁壯中的水稻,孩子們也在田間嘻笑撈魚蝦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賞桐花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鴨稻(全年)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金針花 桑葚(春天) 螢火蟲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彩葉芋(春天) 金麥浪 溫室(全年) 盛開的木棉花 賞鯨 玫瑰(春天) 吃西瓜 孤挺花(春天) 藍染(全年) 賞櫻花
安心家市集 全國蔬果安心呷
facebook分享
 
安心家市集提供一個讓農友和消費者面對面的機會

  為了讓更多人吃到優良的有機產品,高雄市在原有的微風市集、消保有機農夫市集之外,1014月,又多了一個安心家有機農夫市集。為什麼叫「安心家」?就是要讓民眾買到真正在自然生態下生產的有機產品,能夠「安心呷」餐桌上的每一道佳餚。

  安心家有機農夫市集,是由高雄市有機農業發展促進協會所籌辦的。這個協會成立有3年了,3位協會的靈魂人物:巴錦楙理事長、欒丕維總幹事,以及原住民有機檸檬達人吳永勝,不但自己從事有機種植,也努力推廣有機教育。他們齊力推動了市集的成立,藉著農友和民眾面對面的銷售方式,希望把健康的消費觀念傳達給更多人,也能直接感受這些只會種菜卻不懂販售的農友的用心。

  交通方便是安心家市集的優點,地點就在高雄市三民區神龍路和博愛路交叉口,正好是捷運R13凹子底站。市集總幹事欒丕維說,目前固定有15個攤位,屬於小而美的市集。在這裡販售的小農不設限高雄當地,而是來自全國各地,農產品以蔬果為主,幾乎沒有加工品,因此雖然攤位不多,農產品卻琳瑯滿目,都是具有各縣市特色的當季蔬果。

市集裡可以買到來自各縣市的當季安心蔬果  在這裡設攤的有機農友都必須是通過驗證的有機農場,銷售的品項也是符合驗證的機農糧產品;市集也有自耕農參與,協會都會嚴格把關,事先去檢視場址與環境,確定是安心蔬果才能上架。

  市集堅持「有機」才有機會,所謂的機會是指對土地的生機,對自己健康生活的機會。欒總幹事說,成立市集最大的目的就是推廣有機、幫助農友,提供他們交流的園地,讓有機種植越來越普遍。不過市集成立才僅僅一年,參加的農友也還只是少數,但是小農的熱情和產品品質絕對不輸給大市集。而且目前的銷售情況越來越好,未來不但會慢慢拓展規模,更希望最終能達到成為純粹有機市集的目標。

(照片由安心家有機農夫市集提供)

 

發布日期:102-07-02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秋季植栽
Mita漫畫
元氣料理
桌布下載
市集走一回
下載行事曆
著色畫
季節旅遊
春季植栽
我的學習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