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溫室(全年) 賞櫻花 鴨稻(全年) 賞鯨 吃西瓜 桑葚(春天)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螢火蟲 賞桐花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玫瑰(春天) 金針花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藍染(全年) 彩葉芋(春天) 盛開的木棉花 孤挺花(春天) 金麥浪
安心家市集 全國蔬果安心呷
facebook分享
 
安心家市集提供一個讓農友和消費者面對面的機會

  為了讓更多人吃到優良的有機產品,高雄市在原有的微風市集、消保有機農夫市集之外,1014月,又多了一個安心家有機農夫市集。為什麼叫「安心家」?就是要讓民眾買到真正在自然生態下生產的有機產品,能夠「安心呷」餐桌上的每一道佳餚。

  安心家有機農夫市集,是由高雄市有機農業發展促進協會所籌辦的。這個協會成立有3年了,3位協會的靈魂人物:巴錦楙理事長、欒丕維總幹事,以及原住民有機檸檬達人吳永勝,不但自己從事有機種植,也努力推廣有機教育。他們齊力推動了市集的成立,藉著農友和民眾面對面的銷售方式,希望把健康的消費觀念傳達給更多人,也能直接感受這些只會種菜卻不懂販售的農友的用心。

  交通方便是安心家市集的優點,地點就在高雄市三民區神龍路和博愛路交叉口,正好是捷運R13凹子底站。市集總幹事欒丕維說,目前固定有15個攤位,屬於小而美的市集。在這裡販售的小農不設限高雄當地,而是來自全國各地,農產品以蔬果為主,幾乎沒有加工品,因此雖然攤位不多,農產品卻琳瑯滿目,都是具有各縣市特色的當季蔬果。

市集裡可以買到來自各縣市的當季安心蔬果  在這裡設攤的有機農友都必須是通過驗證的有機農場,銷售的品項也是符合驗證的機農糧產品;市集也有自耕農參與,協會都會嚴格把關,事先去檢視場址與環境,確定是安心蔬果才能上架。

  市集堅持「有機」才有機會,所謂的機會是指對土地的生機,對自己健康生活的機會。欒總幹事說,成立市集最大的目的就是推廣有機、幫助農友,提供他們交流的園地,讓有機種植越來越普遍。不過市集成立才僅僅一年,參加的農友也還只是少數,但是小農的熱情和產品品質絕對不輸給大市集。而且目前的銷售情況越來越好,未來不但會慢慢拓展規模,更希望最終能達到成為純粹有機市集的目標。

(照片由安心家有機農夫市集提供)

 

發布日期:102-07-02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春季植栽
探訪農村
Mita愛卡拉
桌布下載
我的學習單
i玩魔法書
二十四節氣
Mita好朋友
市集走一回
季節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