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吃西瓜 溫室(全年)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四月份 穀雨 農夫忙著挑水灌溉,悉心照料茁壯中的水稻,孩子們也在田間嘻笑撈魚蝦 鴨稻(全年)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藍染(全年) 金麥浪 桑葚(春天) 賞鯨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玫瑰(春天)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彩葉芋(春天) 賞桐花 螢火蟲 賞櫻花 盛開的木棉花 孤挺花(春天) 金針花
獅湖戶外教學 採草莓經驗鮮
facebook分享
 

採草莓讓小朋友相當開心

  現在正是草莓盛產的季節,高雄市獅湖國小的學生,開學第一堂戶外教學就是到學校附近的觀光果園採草莓,有不少小朋友都沒有採過草莓的經驗,看著紅豔欲滴、香甜可口的草莓,個個都興奮得很。

  主任林英毅說,這次的活動是學校老師因應課程安排的戶外教學。帶隊的劉玟伶老師說,她是配合國語科第四課課程設計,讓小朋友走進大自然,跟植物近距離接觸,是很好的生命教育課程,而且也減少他們沉迷網路的機會。現在正好是草莓季,因此她找了離學校最近的松田草莓園,讓小朋友實際體驗採果的樂趣。

  在採收之前,老師和園主先帶著小朋友觀察,也叮嚀一些採草莓的技巧。像是要挑選大顆的草莓,讓小草莓還有長得更大更好的機會;挑選好再採下,不要用力捏果實;採摘的地方要靠近草莓蒂頭的上方;最重要的,不要破壞周圍的環境。劉老師說,雖然有很多小朋友都是第一次來採果,但大家都很乖很守秩序。這個草莓園是採有機肥栽培,沒有農藥殘留問題,而且園主還很大方,不但收費便宜,費用還掐頭去尾的,讓小朋友只花很少的錢卻玩得很盡興,吃得很滿足。

小朋友也品嘗果園自產自銷的草莓果汁  劉老師說,接下來的作文課,就會讓學生們來寫下這次戶外活動的心得,而學生們在草莓田裡的快樂剪影,也會保留下來,當成畢業紀念冊中的一頁美好紀錄。

(照片由獅湖國小提供)

發布日期:102-03-08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冬季植栽
自然科學館
春季植栽
二十四節氣
Mita漫畫
Mita好朋友
活動花絮
秋季植栽
農場趴趴走
農業生活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