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金針花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賞桐花 彩葉芋(春天) 賞鯨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藍染(全年) 螢火蟲 桑葚(春天) 溫室(全年) 賞櫻花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金麥浪 盛開的木棉花 鴨稻(全年) 孤挺花(春天) 吃西瓜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玫瑰(春天)
facebook分享
上海菜飯

最早上海菜飯是將剩飯和青菜油拌在一起,給在外工作的苦力們填飽肚子,現在卻變成了一道廣受歡迎的美食。

一碗香香的菜飯裡,有翠綠的青江菜、鹹香的臘腸,看起來繽紛又美味,讓人忍不住吃了一碗又一碗呢!

認識食材 青江菜
材料
白米 2杯、青江菜 4-5株、臘腸/肝腸 各1條、蒜末 2-3瓣、薑末 1小匙、雞高湯 2杯、紹興酒 1大匙、油 1-2大匙
製作時間
60分鐘
資料來源
塔咪的生活狂想曲

料理步驟

  • 青江菜分葉梗與葉綠切碎,分別盛盤備用後,把臘腸/肝腸剝除薄膜,切剪成小丁。

    青江菜分葉梗與葉綠切碎,分別盛盤備用後,把臘腸/肝腸剝除薄膜,切剪成小丁。

  • 取鑄鐵鍋,倒入些許油,放入青江菜葉綠,撒一小撮鹽,翻炒一下熟軟取出盛盤備用。再放入肝 / 臘腸細丁、紹興酒、青江葉梗翻炒均勻。

    取鑄鐵鍋,倒入些許油,放入青江菜葉綠,撒一小撮鹽,翻炒一下熟軟取出盛盤備用。再放入肝 / 臘腸細丁、紹興酒、青江葉梗翻炒均勻。

  • 倒入白米翻炒,再加入雞高湯,蓋上鍋蓋悶煮。

    倒入白米翻炒,再加入雞高湯,蓋上鍋蓋悶煮。

  • 之後再放入青江菜葉綠,翻拌一下即完成。

    之後再放入青江菜葉綠,翻拌一下即完成。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市集走一回
Mita漫畫
冬季植栽
探訪農村
二十四節氣
我的學習單
Mita好朋友
春季植栽
田園傳書香
著色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