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賞鯨 吃西瓜 溫室(全年) 賞櫻花 桑葚(春天)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金針花 螢火蟲 鴨稻(全年)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金麥浪 賞桐花 孤挺花(春天) 四月份 穀雨 農夫忙著挑水灌溉,悉心照料茁壯中的水稻,孩子們也在田間嘻笑撈魚蝦 盛開的木棉花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藍染(全年)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彩葉芋(春天) 玫瑰(春天)
facebook分享
冬瓜糖磚

冬瓜糖是臺灣人最熟悉的味道,甜甜的滋味,無論是當成零食糖果,又或是泡成冬瓜茶,都讓人難以抗拒。

在炎熱的日子裡,動手熬煮冬瓜糖磚,泡一杯冰冰涼涼的冬瓜茶吧!

認識食材 冬瓜
材料
冬瓜 2斤、砂糖 1000g、黑糖 200g(糖和冬瓜的比例是1:1)
製作時間
90分鐘
資料來源
Ching

料理步驟

  • 先將冬瓜削皮、切塊,放到果汁機裡打成泥;再放到鍋子裡以小火煮。

    先將冬瓜削皮、切塊,放到果汁機裡打成泥;再放到鍋子裡以小火煮。

  • 加入砂糖,拌勻加熱後,再加入黑糖。

    加入砂糖,拌勻加熱後,再加入黑糖。

  • 並以中小火攪拌熬煮。

    並以中小火攪拌熬煮。

  • 把熬煮到砂糖焦化,將煮好的冬瓜糖液倒入烘焙紙內,待表面冷卻變硬,就可以切了。

    把熬煮到砂糖焦化,將煮好的冬瓜糖液倒入烘焙紙內,待表面冷卻變硬,就可以切了。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田園傳書香
著色畫
農場趴趴走
探訪農村
活動花絮
元氣料理
自然科學館
農業生活館
夏季植栽
歷史文化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