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賞桐花 鴨稻(全年) 螢火蟲 金麥浪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孤挺花(春天) 賞鯨 賞櫻花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金針花 溫室(全年) 彩葉芋(春天)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藍染(全年) 四月份 穀雨 農夫忙著挑水灌溉,悉心照料茁壯中的水稻,孩子們也在田間嘻笑撈魚蝦 玫瑰(春天) 吃西瓜 盛開的木棉花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桑葚(春天)
facebook分享
菱角燴鮮蔬

秋天是菱角的產季,像元寶的菱角,吃起來酥鬆清甜,除了清蒸後當零嘴享用外,和其他新鮮蔬菜搭配起來,也很美味喔!一起來嘗試這道「菱角燴鮮蔬」的素食料理吧!

認識食材 菱角
材料
菱角 300公克、香菇、5~8朵、黃/紅甜椒 各半個、甜豆 200公克、紅蘿蔔 50公克、食用鹽 適量、黑醋 2匙、太白粉 半匙、香菜 適量、薑絲 10公克、水 200cc
製作時間
30分鐘
資料來源
樂樂廚房水波爐料理

料理步驟

  • 在耐熱深烤盤中倒入1匙油,放入蒸過的菱角、薑絲、紅蘿蔔、香菇等,加調味料、太白粉和水調成醬汁。

    在耐熱深烤盤中倒入1匙油,放入蒸過的菱角、薑絲、紅蘿蔔、香菇等,加調味料、太白粉和水調成醬汁。

  • 食材準備好後,放入水波爐下層,並取一張烤盤紙蓋住煮20分鐘。

    食材準備好後,放入水波爐下層,並取一張烤盤紙蓋住煮20分鐘。

  • 蔬菜分段放入食材鍋中煮,在最後5分鐘放入甜豆。

    蔬菜分段放入食材鍋中煮,在最後5分鐘放入甜豆。

  • 最後3分鐘放入甜椒,在起鍋前30秒淋上黑醋提味,就完成囉!

    最後3分鐘放入甜椒,在起鍋前30秒淋上黑醋提味,就完成囉!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著色畫
農業生活館
歷史文化館
市集走一回
春季植栽
Mita愛卡拉
我的學習單
季節旅遊
下載行事曆
夏季植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