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藍染(全年) 彩葉芋(春天)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金針花 四月份 穀雨 農夫忙著挑水灌溉,悉心照料茁壯中的水稻,孩子們也在田間嘻笑撈魚蝦 桑葚(春天) 螢火蟲 賞鯨 鴨稻(全年) 吃西瓜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孤挺花(春天)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溫室(全年) 賞桐花 盛開的木棉花 賞櫻花 玫瑰(春天)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金麥浪
facebook分享
烏魚子炒飯

烏魚子是把已孕的烏魚卵巢,鹽漬後乾燥製作而成,是許多人喜歡的美食。用有機米粒狀花椰菜取代白飯,搭配烏魚子所做出的料理,清爽不膩,非常好吃喔!

認識食材 烏魚
材料
烏魚子 半片、冷凍有機米粒狀花椰菜 340g、蔥 1支、青蒜 1支、蛋 1顆、鹽 少許、油 1大匙
製作時間
40分鐘
資料來源
謝太太的生活小事

料理步驟

  • 烏魚子切成丁、蔥切蔥花、青蒜切青蒜花。

    烏魚子切成丁、蔥切蔥花、青蒜切青蒜花。

  • 起油鍋後,將烏魚子丁表面煎至變色,盛起備用。

    起油鍋後,將烏魚子丁表面煎至變色,盛起備用。

  • 把蛋打散,用鍋中餘油快速翻炒,之後倒入花椰菜、蔥、蒜拌炒,撒鹽調味,加入烏魚子。

    把蛋打散,用鍋中餘油快速翻炒,之後倒入花椰菜、蔥、蒜拌炒,撒鹽調味,加入烏魚子。

  • 烏魚子炒飯就完成囉!

    烏魚子炒飯就完成囉!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元氣料理
季節旅遊
下載行事曆
冬季植栽
Mita愛卡拉
i玩魔法書
歷史文化館
著色畫
夏季植栽
春季植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