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四月份 穀雨 農夫忙著挑水灌溉,悉心照料茁壯中的水稻,孩子們也在田間嘻笑撈魚蝦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鴨稻(全年)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桑葚(春天) 螢火蟲 藍染(全年) 金針花 賞鯨 孤挺花(春天) 賞桐花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賞櫻花 盛開的木棉花 吃西瓜 彩葉芋(春天) 金麥浪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溫室(全年) 玫瑰(春天)
facebook分享
高麗菜盒子
有別於傳統韭菜盒子,改以高麗菜作餡料,再用乾烙的方法來烙餅,現做現烙的高麗菜盒,口口吃得到餡料的香甜,餅皮吃起來更是香香酥酥得沒有一點油膩感,還多了麵的香氣~沒吃過高麗菜盒子吧?動手來試試這款美味喔!
認識食材 高麗菜
材料
麵皮(中筋麵粉300g、沸水150cc、冷水60cc)、內餡(高麗菜切丁狀、粉絲一把泡水軟化切小段、蛋2-3顆、櫻花蝦一把)、調味料(黑胡椒粉、白胡椒粉、鹽、素蠔油、洋蔥粉)
製作時間
約150分鐘
資料來源
蘿瑞娜的瑞典主婦手札

料理步驟

  • 將沸水倒入麵粉中,用筷子快速攪拌成雪花狀,接著加入冷水揉成光滑麵糰醒20分鐘

    將沸水倒入麵粉中,用筷子快速攪拌成雪花狀,接著加入冷水揉成光滑麵糰醒20分鐘

  • 櫻花蝦先用乾鍋小火炒香,再跟炒好的蛋皮、粉絲、高麗菜及調味料攪拌均勻,內餡完成備用

    櫻花蝦先用乾鍋小火炒香,再跟炒好的蛋皮、粉絲、高麗菜及調味料攪拌均勻,內餡完成備用

  • 麵糰揉成長條狀,切成十等分,將每一等分的麵糰桿成圓形,放入餡料對折封口後再折出花邊

    麵糰揉成長條狀,切成十等分,將每一等分的麵糰桿成圓形,放入餡料對折封口後再折出花邊

  • 鍋中抹上薄薄一層油,將高麗菜盒子烙成兩面金黃,香酥味美的高麗菜盒子就完成囉!

    鍋中抹上薄薄一層油,將高麗菜盒子烙成兩面金黃,香酥味美的高麗菜盒子就完成囉!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探訪農村
農業生活館
夏季植栽
桌布下載
春季植栽
市集走一回
Mita好朋友
歷史文化館
二十四節氣
元氣料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