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賞鯨 盛開的木棉花 賞櫻花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鴨稻(全年) 孤挺花(春天)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玫瑰(春天) 螢火蟲 金針花 桑葚(春天) 賞桐花 藍染(全年) 金麥浪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彩葉芋(春天) 吃西瓜 溫室(全年)
facebook分享
高麗菜香菇蔬菜拌麵

媽媽有時因為太忙、太累,想偷個懶不下廚,卻又擔心家人吃外食不健康。這道高麗菜香菇蔬菜拌麵的靈魂-高麗菜香菇蔬菜拌醬,可說是媽媽的好幫手!香香辣辣又帶點蔥香的拌醬不僅開胃,拌飯、拌麵都很適合,只要再煮個熱湯,就是很豐富的一餐\囉!快煮上一鍋拌醬來備用吧!

認識食材 高麗菜 香菇
材料
高麗菜和洋蔥各半顆切丁、香菇15朵切丁、蒜4-5瓣壓泥、紅蘿蔔1-2條切丁燙熟備用、香菇拌醬6匙、蠔油3匙、粗粒黑胡椒粉適量
製作時間
約60分鐘
資料來源
蘿瑞娜的瑞典主婦手札

料理步驟

  • 起油鍋,放入洋蔥炒香

    起油鍋,放入洋蔥炒香

  • 洋蔥炒軟後,加入香菇丁繼續炒香

    洋蔥炒軟後,加入香菇丁繼續炒香

  • 接著加入蒜泥炒香後,再加入高麗菜、紅蘿蔔丁拌炒均勻

    接著加入蒜泥炒香後,再加入高麗菜、紅蘿蔔丁拌炒均勻

  • 加入香菇拌醬、蠔油、粗粒黑胡椒粉等調味料,炒勻後即成拌醬;最後把拌醬鋪在燙熟的麵條(或白飯)上,灑點蔥花,香噴噴的高麗菜香菇蔬菜拌麵(飯)就完成囉!

    加入香菇拌醬、蠔油、粗粒黑胡椒粉等調味料,炒勻後即成拌醬;最後把拌醬鋪在燙熟的麵條(或白飯)上,灑點蔥花,香噴噴的高麗菜香菇蔬菜拌麵(飯)就完成囉!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元氣料理
Mita愛卡拉
冬季植栽
i玩魔法書
季節旅遊
Mita漫畫
下載行事曆
Mita好朋友
歷史文化館
秋季植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