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桑葚(春天) 賞桐花 四月份 穀雨 農夫忙著挑水灌溉,悉心照料茁壯中的水稻,孩子們也在田間嘻笑撈魚蝦 盛開的木棉花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賞鯨 吃西瓜 彩葉芋(春天) 鴨稻(全年)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溫室(全年)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玫瑰(春天) 藍染(全年)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孤挺花(春天) 金麥浪 賞櫻花 螢火蟲 金針花
facebook分享
日式秋葵沾麵,涼爽一夏!

日式口味的秋葵沾麵,讓人吃了之後不再抗拒秋葵,反而會愛上他唷

認識食材 秋葵
材料
秋葵數根、麵2人份、水適量、鹽少許、日式柴魚濃縮沾醬適量
製作時間
15分鐘
資料來源
臺灣鐵娘子與日本宅男的結婚日記。

料理步驟

  • 將秋葵撒上鹽巴,用手搓揉秋葵外部。將秋葵絨毛去除後,稍微沖洗掉鹽巴及絨毛。

    將秋葵撒上鹽巴,用手搓揉秋葵外部。將秋葵絨毛去除後,稍微沖洗掉鹽巴及絨毛。

  • 將秋葵放入熱水中燙一下(不用太久,約1分鐘),立刻放入冰水中降溫備用。

    將秋葵放入熱水中燙一下(不用太久,約1分鐘),立刻放入冰水中降溫備用。

  • 將麵放入滾水中煮熟後,立刻泡冰水降溫備用。

    將麵放入滾水中煮熟後,立刻泡冰水降溫備用。

  • 將麵條及秋葵水分稍微瀝乾。麵呈盤,秋葵去蒂頭後切成小塊狀。將切好的秋葵擺放至麵條上,取小杯子裝入柴魚沾醬,完成!

    將麵條及秋葵水分稍微瀝乾。麵呈盤,秋葵去蒂頭後切成小塊狀。將切好的秋葵擺放至麵條上,取小杯子裝入柴魚沾醬,完成!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秋季植栽
春季植栽
季節旅遊
探訪農村
冬季植栽
市集走一回
i玩魔法書
自然科學館
Mita好朋友
Mita愛卡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