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鴨稻(全年) 盛開的木棉花 螢火蟲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孤挺花(春天) 吃西瓜 賞桐花 玫瑰(春天)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藍染(全年) 桑葚(春天)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賞櫻花 溫室(全年)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彩葉芋(春天) 金麥浪 賞鯨 金針花
facebook分享
芋頭蔥香煎餅

又到了芋頭飄香的季節,這一道簡單料理芋頭的方式,營養滿分又與眾不同喔,也非常適合課間餓了的時候來一塊當點心呢!

認識食材 芋頭
材料
芋頭半顆(約500g)、蔥2根、蝦皮半匙、在來米粉約1杯-1-1/4杯、地瓜粉約1/3杯、水約1杯 調味料:醬油半匙、鹽、雞精粉、香油、白胡椒粉、油
製作時間
20分鐘
資料來源
Amanda的生活家常與美食

料理步驟

  • 芋頭去皮刨絲,蝦皮洗淨瀝乾水分,蔥去尾洗淨切末

    芋頭去皮刨絲,蝦皮洗淨瀝乾水分,蔥去尾洗淨切末

  • 起鍋倒入約2匙油小火爆香蝦皮,加入芋頭絲翻炒,約7-8分鐘,香味溢出芋頭半熟熄火盛出稍微放涼。

    起鍋倒入約2匙油小火爆香蝦皮,加入芋頭絲翻炒,約7-8分鐘,香味溢出芋頭半熟熄火盛出稍微放涼。

  • 芋頭絲加蔥末、在來米粉、地瓜粉、醬油、鹽、雞精粉、白胡椒粉、香油攪拌均勻 水分批加入加至粉薑及芋頭黏稠不會掉顆粒,水不夠可再添加。

    芋頭絲加蔥末、在來米粉、地瓜粉、醬油、鹽、雞精粉、白胡椒粉、香油攪拌均勻 水分批加入加至粉薑及芋頭黏稠不會掉顆粒,水不夠可再添加。

  • 平底鍋起鍋開小火加入一匙油,芋頭麵糰取約一大湯瓢於手掌略為整形捏緊,間隔擺入鍋中,煎約10秒翻面,用煎匙輕按壓芋頭麵糰,輕拍周圍免得麵糰散開,續煎約20秒,翻面再略微按壓麵糰,改中火,兩面持續煎到金黃色即可。

    平底鍋起鍋開小火加入一匙油,芋頭麵糰取約一大湯瓢於手掌略為整形捏緊,間隔擺入鍋中,煎約10秒翻面,用煎匙輕按壓芋頭麵糰,輕拍周圍免得麵糰散開,續煎約20秒,翻面再略微按壓麵糰,改中火,兩面持續煎到金黃色即可。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下載行事曆
農場趴趴走
Mita漫畫
田園傳書香
二十四節氣
自然科學館
季節旅遊
夏季植栽
秋季植栽
市集走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