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賞櫻花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四月份 穀雨 農夫忙著挑水灌溉,悉心照料茁壯中的水稻,孩子們也在田間嘻笑撈魚蝦 孤挺花(春天) 螢火蟲 賞鯨 金針花 盛開的木棉花 金麥浪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溫室(全年) 賞桐花 鴨稻(全年) 桑葚(春天) 吃西瓜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藍染(全年) 彩葉芋(春天)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玫瑰(春天)
facebook分享
百香果冬瓜

酸香甜郁的百香果,除了單吃外也很適合用來當作醃漬物的醬汁,這道百香果冬瓜就是其中的一道變化料理。除了冬瓜外,南瓜、青木瓜或蘿蔔也很適合用來醃漬唷!

認識食材 百香果 冬瓜
材料
冬瓜200克、百香果5-7顆、冰糖2大匙、冰水一盆
製作時間
30分鐘
資料來源
娜塔不邋遢

料理步驟

  • 百香果果肉連原汁挖出,倒入小鍋裡,依口味加進冰糖調整甜度,小火煮到冰糖融化後放涼備用

    百香果果肉連原汁挖出,倒入小鍋裡,依口味加進冰糖調整甜度,小火煮到冰糖融化後放涼備用

  • 冬瓜切條,準備一個湯鍋或大鍋注入能淹過冬瓜的水,煮至大滾後,將切好的冬瓜放入,一秒鐘即刻撈起,這動作是為了要去除冬瓜生味,別燙熟唷!

    冬瓜切條,準備一個湯鍋或大鍋注入能淹過冬瓜的水,煮至大滾後,將切好的冬瓜放入,一秒鐘即刻撈起,這動作是為了要去除冬瓜生味,別燙熟唷!

  • 立刻將燙好的冬瓜放入冰水中,冷卻1-2分鐘後撈起瀝乾,再把冬瓜和煮好的百香果汁一起倒進保鮮盒裡

    立刻將燙好的冬瓜放入冰水中,冷卻1-2分鐘後撈起瀝乾,再把冬瓜和煮好的百香果汁一起倒進保鮮盒裡

  • 蓋好保鮮盒蓋子,輕輕搖晃均勻,放進冰箱醃一天就可以食用了

    蓋好保鮮盒蓋子,輕輕搖晃均勻,放進冰箱醃一天就可以食用了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二十四節氣
市集走一回
i玩魔法書
探訪農村
秋季植栽
Mita漫畫
活動花絮
桌布下載
下載行事曆
歷史文化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