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盛開的木棉花 金針花 桑葚(春天)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賞鯨 玫瑰(春天) 賞櫻花 藍染(全年) 孤挺花(春天) 螢火蟲 溫室(全年) 賞桐花 彩葉芋(春天) 吃西瓜 金麥浪 鴨稻(全年)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四月份 穀雨 農夫忙著挑水灌溉,悉心照料茁壯中的水稻,孩子們也在田間嘻笑撈魚蝦
facebook分享
茼蒿油條虱目魚丸湯

茼蒿有股特有的香味,只需簡單和油條及虱目魚丸做搭配,料理快速,味道也棒極了!是很家常的一道湯品,喜歡的也快動手試試看吧!

認識食材 茼蒿
材料
虱目魚丸約100克、油條1根、茼蒿菜1包、鮮味炒手1茶匙、胡椒粉少許\
製作時間
20分鐘
資料來源
歐巴桑的快樂廚房

料理步驟

  • 先準備好所需材料,茼蒿菜洗淨瀝乾水份

    先準備好所需材料,茼蒿菜洗淨瀝乾水份

  • 準備一湯鍋,放入酌量的水,水煮滾後放入虱目魚丸再次煮滾

    準備一湯鍋,放入酌量的水,水煮滾後放入虱目魚丸再次煮滾

  • 加入油條,用手掰或用剪刀剪都可以

    加入油條,用手掰或用剪刀剪都可以

  • 最後加入調味料,擺入茼蒿菜就能熄火囉!茼蒿菜燙熟即可,不用過度烹煮,量放多些沒關係 ,它遇熱一下就變少了!

    最後加入調味料,擺入茼蒿菜就能熄火囉!茼蒿菜燙熟即可,不用過度烹煮,量放多些沒關係 ,它遇熱一下就變少了!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冬季植栽
我的學習單
市集走一回
Mita愛卡拉
農業生活館
農場趴趴走
桌布下載
自然科學館
i玩魔法書
元氣料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