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鴨稻(全年) 桑葚(春天) 吃西瓜 賞櫻花 賞桐花 彩葉芋(春天) 玫瑰(春天) 金麥浪 金針花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賞鯨 溫室(全年)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孤挺花(春天) 盛開的木棉花 螢火蟲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藍染(全年)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四月份 穀雨 農夫忙著挑水灌溉,悉心照料茁壯中的水稻,孩子們也在田間嘻笑撈魚蝦
facebook分享
醃李子

又到了李子盛產的季節,偶爾經過水果攤看見李子就讓人猛吞口水~沒辦法李子給人的先入為主觀感就是酸溜溜!糖醃李子算是蠻普遍的作法,口感酸酸甜甜,炎炎夏日品嚐可讓人胃口大開!此外,李子和梅子一樣屬鹼性食品,有多種療效,除了美容養顏還可幫助消化唷!

認識食材 梅子 李子
材料
李子5斤、二砂糖半斤、水500CC、酸梅5顆、梅子粉少許、鹽二小匙
製作時間
5天
資料來源
Vivian的生活記事

料理步驟

  • 李子沖洗乾淨後瀝乾(放二個小時,讓李子表面的水分自然風乾)

    李子沖洗乾淨後瀝乾(放二個小時,讓李子表面的水分自然風乾)

  • 500CC的水配半斤的二砂糖攪拌均勻,再加上幾顆酸梅、兩小匙的鹽和一些梅子粉,讓糖水多了一點鹹味和梅子的香氣!水煮開後放涼備用!

    500CC的水配半斤的二砂糖攪拌均勻,再加上幾顆酸梅、兩小匙的鹽和一些梅子粉,讓糖水多了一點鹹味和梅子的香氣!水煮開後放涼備用!

  • 醃李子之前得先把李子的表面擦乾,然後拿榔頭來敲李子,這是為了要讓糖水更快融入李子中!

    醃李子之前得先把李子的表面擦乾,然後拿榔頭來敲李子,這是為了要讓糖水更快融入李子中!

  • 把敲好的李子放進甕中,再把煮好的糖水倒進去,甕的表面再放上約100g的糖,放進冰箱,五天後,甕中的水增加了,李子也變得皺巴巴,表示澀味都去除,就完成了!

    把敲好的李子放進甕中,再把煮好的糖水倒進去,甕的表面再放上約100g的糖,放進冰箱,五天後,甕中的水增加了,李子也變得皺巴巴,表示澀味都去除,就完成了!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歷史文化館
夏季植栽
著色畫
春季植栽
i玩魔法書
田園傳書香
Mita愛卡拉
二十四節氣
Mita漫畫
市集走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