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彩葉芋(春天)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孤挺花(春天) 賞櫻花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鴨稻(全年) 金麥浪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溫室(全年) 金針花 吃西瓜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螢火蟲 盛開的木棉花 桑葚(春天) 藍染(全年) 玫瑰(春天) 賞鯨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賞桐花
facebook分享
A菜心炒肉片

營養的A菜除了葉子之外,莖部也可以吃唷!利用簡單的辛香料與調味,帶出食材原本的風味與口感~脆脆的菜心好"刷嘴"!

認識食材 A菜
材料
A菜心2根(削皮後,菜心淨重約200g左右)、肉片70g(或肉絲50g)、蒜頭3瓣、辣椒1跟約10g、玉米粉或太白粉1小匙、鹽巴少許、醬油2小匙、白胡椒粉少許、料酒2小匙(米酒或紹興)、清水1/4杯
製作時間
30分鐘
資料來源
維多利亞的廚房

料理步驟

  • 蒜頭去皮後以刀面壓扁,辣椒洗淨去蒂後斜切成片;A菜心沖洗後削皮,將先為削除,一樣斜切成片。

    蒜頭去皮後以刀面壓扁,辣椒洗淨去蒂後斜切成片;A菜心沖洗後削皮,將先為削除,一樣斜切成片。

  • 菜心片放鹽巴抓醃20分鐘後,以清水沖洗菜心表面多餘水分,至少洗兩次。抓醃的步驟能讓菜心更顯脆嫩。

    菜心片放鹽巴抓醃20分鐘後,以清水沖洗菜心表面多餘水分,至少洗兩次。抓醃的步驟能讓菜心更顯脆嫩。

  • 醬油、白胡椒粉抓醃肉片至少20分鐘,再加玉米粉或太白粉拌勻。

    醬油、白胡椒粉抓醃肉片至少20分鐘,再加玉米粉或太白粉拌勻。

  • 炒鍋小火加熱,油溫稍起時倒入肉片,六七分熟取出。以餘油爆香蒜頭,轉中大火倒入菜心片翻炒,再下肉片、辣椒片與調味料炒勻即可。

    炒鍋小火加熱,油溫稍起時倒入肉片,六七分熟取出。以餘油爆香蒜頭,轉中大火倒入菜心片翻炒,再下肉片、辣椒片與調味料炒勻即可。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冬季植栽
春季植栽
秋季植栽
田園傳書香
夏季植栽
二十四節氣
桌布下載
活動花絮
Mita愛卡拉
著色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