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溫室(全年) 賞櫻花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金麥浪 彩葉芋(春天) 盛開的木棉花 玫瑰(春天) 桑葚(春天) 螢火蟲 金針花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吃西瓜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鴨稻(全年) 賞桐花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藍染(全年)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賞鯨 孤挺花(春天)
facebook分享
黑木耳炒杏鮑菇

黑木耳與杏鮑菇切絲加醬油拌炒,簡單又下飯。不論是捲餅還是配飯搭海苔都很美味!

認識食材 木耳
材料
黑木耳 1片、杏鮑菇 2隻、青蔥 1束、辣椒 適量、橄欖油 1/4湯匙
製作時間
10分鐘
資料來源
木不子廚房做實驗

料理步驟

  • 食材洗淨切絲,青蔥切段對剖切絲。

    食材洗淨切絲,青蔥切段對剖切絲。

  • 平底鍋倒入橄欖油熱鍋,放入蔥白炒香。再放入黑木耳與杏鮑菇,蓋上鍋蓋悶煮1分鐘。

    平底鍋倒入橄欖油熱鍋,放入蔥白炒香。再放入黑木耳與杏鮑菇,蓋上鍋蓋悶煮1分鐘。

  • 再放入醬油攪拌,起鍋前放入青蔥絲拌炒。

    再放入醬油攪拌,起鍋前放入青蔥絲拌炒。

  • 美味的黑木耳炒杏鮑菇完成囉!還可以鋪一層在飯和海苔上做成飯捲。

    美味的黑木耳炒杏鮑菇完成囉!還可以鋪一層在飯和海苔上做成飯捲。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歷史文化館
我的學習單
Mita好朋友
Mita漫畫
下載行事曆
秋季植栽
元氣料理
農場趴趴走
冬季植栽
春季植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