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業兒童網

吃西瓜 金針花 盛開的木棉花 純白色的海芋在風中輕輕搖曳 賞桐花 賞鯨 玫瑰(春天) 孤挺花(春天) 桑葚(春天) 金麥浪 盛開油菜花為大地鋪上一條金色的毯子 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黃橙橙的金針花海 鴨稻(全年) 藍染(全年) 賞櫻花 螢火蟲 彩葉芋(春天) 溫室(全年) 綻放的白色油桐花有五月雪的美稱
facebook分享
蜂蜜漬金桔

金桔清新的果香、酸酸的味道,加上甜蜜蜜的蜂蜜,酸酸甜甜的蜂蜜漬金桔,無論什麼時候喝都好喝。

認識食材 蜂蜜
材料
廣口玻璃瓶一個(沸水煮過拭乾)、金桔一袋、蜂蜜酌量、小蘇打粉或鹽些許
製作時間
一個星期
資料來源
暴躁兔女王

料理步驟

  • 灑點小蘇打粉(或鹽亦可)清洗金桔,去除表皮髒污,沖乾淨,再放一盆清水浸泡20分鐘。放在通風處自然晾乾。

    灑點小蘇打粉(或鹽亦可)清洗金桔,去除表皮髒污,沖乾淨,再放一盆清水浸泡20分鐘。放在通風處自然晾乾。

  • 剔除金桔的黑蒂頭,對半切開,個頭比較大的,切三半或四半。

    剔除金桔的黑蒂頭,對半切開,個頭比較大的,切三半或四半。

  • 金桔裝瓶後,倒入蜂蜜,到能夠淹過金桔的程度。用乾淨的湯匙壓一壓,讓每一顆金桔都均勻的沾到蜂蜜。

    金桔裝瓶後,倒入蜂蜜,到能夠淹過金桔的程度。用乾淨的湯匙壓一壓,讓每一顆金桔都均勻的沾到蜂蜜。

  • 把罐子放在陰涼陽光不直射的地方,每天可以稍微搖晃一下瓶子,幫助金桔和蜂蜜更均勻的醃漬,一周後就完成囉!

    把罐子放在陰涼陽光不直射的地方,每天可以稍微搖晃一下瓶子,幫助金桔和蜂蜜更均勻的醃漬,一周後就完成囉!

回上方回上一頁  
:::更多推薦單元
季節旅遊
著色畫
冬季植栽
i玩魔法書
Mita好朋友
桌布下載
Mita愛卡拉
元氣料理
Mita漫畫
自然科學館